> 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3-3延续客场不胜鲁能 阿内尔卡打破进球荒

2012年08月26日08:1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宋承良

  仿佛一出剧本,两个点球,一张红牌,六个进球……鲁沪之战,涵盖了足球场上可以想象的大部分戏剧性因素,德罗巴梅开二度,阿内尔卡一个进球两次助攻,申花打出了英超级别的进攻,再加上王大雷门前数次神勇扑救,这才填补后防线和裁判联手为球队挖下的“大坑”,3比3,申花队延续了客场不胜鲁能队的纪录。尽管球队联赛下半程已经8场不败,但距离联赛前三的亚冠区域也渐行渐远。

  阿内尔卡破进球荒

  自从8月4日上海首秀梅开二度帮助申花5比1战胜杭州绿城以来,德罗巴已经有两场比赛没有进球了,作为中超第一球星,科特迪瓦魔兽自己也颇为着急,“很明显可以觉得,和泰达、实德两场比赛后,德罗巴的情绪并不是很高,他的进球欲望太强了。”有队内人士如此表示。至于阿内尔卡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遥远的4月7日申花客场1比1战平绿城的比赛,截止到此战前,法国人的进球荒长达1414分钟,“两个人终于互相助攻,同时进球了。”赛后,一位官员颇为感慨。

  过去两场和泰达、实德的比赛,申花连续交出白卷,球队在进攻上颇为苍白,此役在莫雷诺缺阵的情况下,主教练巴蒂斯塔再次变阵,阿内尔卡出任前腰,德罗巴、乔尔和冯仁亮组成攻击三叉戟,在德罗巴身后获得更多自由度激活了阿内尔卡,开场仅80秒,阿内尔卡禁区前直塞,德罗巴得球转身抽射破门。下半场申花一度处于1比2落后并少一人的境地,第73分钟又是阿内尔卡直传德罗巴,魔兽晃过鲁能门将推射空门将比分扳为2比2。两个精妙的传跑配合,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将斯坦福桥的进球好戏,复制到了中超赛场。

  完成两次助攻后,阿爷终于在第88分钟打破了进球荒,姜坤右侧开出角球,乔尔中路头球摆渡,阿内尔卡后门柱头球将球顶进球门,时隔1502分钟后再度进球,3比3,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三个进球,帮助申花客场艰难抢回1分,“德罗巴今天付出了巨大贡献,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他做了更多的事情。他今天值得表扬。”巴蒂斯塔特别赞扬了德罗巴的表现,德罗巴赛后也跑到远征济南的申花球迷看台下,脱下自己的球衣扔上看台。

  “我没有想到德罗巴进球的线路。”赛后,鲁能主帅滕卡特也在惋惜球队没能防住昔日自己在切尔西担任助教时的老部下,据说赛前滕卡特还特地来到申花下榻酒店餐厅,和德罗巴、阿内尔卡两人叙旧,“在中超环境下,阿内尔卡和德罗巴肯定是球队的关键点。他们给申花这支队伍带来了非常多的力量。”不过滕卡特也认为,德罗巴在申花远未能发挥在切尔西的威力,“切尔西有很多出色的队友配合他,这里只有阿内尔卡,我不是说申花球员不行,大家也能理解,这就是中国足球和英超的差距。”

  这是场不可能赢的比赛

  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联袂进球,配合着主裁判几次有争议判罚和申花后防线的多次“短路”,让本场比赛极为经典。下半场第53分钟鲁能王彤禁区前远射打出反弹球,王大雷扑球脱手后起身放倒马塞纳,王永珀罚中点球将比分扳为1比1。此后短短2分钟不到的时间,戴琳先后因为阻挡对方门将发球和飞踹马塞纳连续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如果说点球和戴琳的两张黄牌还属于正常规则范畴,之后裁判的几次争议判罚,险些让申花彻底失去机会。

  第66分钟王永珀直传马塞纳,后者单刀面对王大雷推射将比分反超为2比1,不过慢镜头显示王永珀传球时马塞纳已经越位。第73分钟吴曦禁区内铲断吴兴涵,在吴曦先铲到球的情况下,主裁判依旧判罚点球,好在王大雷扑出马塞纳角度极刁的点球,在第78分钟邱添一漏人目送奥蒂戈萨单刀将比分改写为3比2后,又是王大雷2分钟后球门线上将马塞纳近距离射门挡出。两次关键的扑救,成全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此后的两个进球。

  少一人又两度落后,加上裁判多次有倾向性判罚,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拿到1分,德罗巴拥有的强大气场和精神感染力,仿若那个今年上半年带领切尔西一路夺取欧冠冠军的无敌魔兽,“我不想讨论对手,只想说说我们的球队,我觉得今天我们发挥很好,即使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我们也没有放弃。不过我感觉到赢球变得非常困难,比赛遭遇了不公正。”德罗巴赛后有些无奈地表示,“我们必须好好总结今后如何改变这样的问题带来的不利局面。今天判罚问题的讨论是复杂的。”事实上,不单德罗巴,就连阿内尔卡和巴蒂斯塔也在赛后坦言,“这是一场不可能赢的比赛。”

  “对于整个队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态度非常满意,大家也非常尽力了。但是,我想今天几乎是一场不可能赢的比赛。不管怎么说,我对团队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赛后发布会上,巴蒂斯塔的开场白很简短,但却意味深长。

  对于他为何称是一场几乎不可能赢的比赛,有记者追问其想表达什么?对此,巴蒂斯塔没有明确回应,“我只是感觉,今天几乎没有太大的希望去赢……”事实上,比赛进行时,面对裁判给对手的两个点球,以及裁判给申花队员的红牌以及黄牌,站在场边的巴蒂斯塔几乎要崩溃了。由于教练不能在公开场合评价裁判,巴蒂斯塔只能用这种言语来表达对裁判的不满。

  无论如何,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申花队最终还是拿到了3比3的比分,这也应该是今天这种局面下最好的一个结果。对于这一切,巴蒂斯塔表示:“能够在不利情况下扳平比分,我觉得主要在于队员们的态度。在我们少一个人且落后的情况下,我们球员的态度出现了明显变化,他们在场上付出了更多体力和精力,弥补了种种不利情况。大家也都看到,场上9人的时候,我还是希望能够有好的进攻,他们还是非常努力。还是那句话,我对今天队伍的表现非常满意。”由于莫雷诺和柏佳骏的缺阵,巴蒂斯塔对阵容做了一定调整,“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大家也付出了更多精力和体力去弥补,我也做了一些改动,至于效果,确实不太理想。”

  连续三场平局,巴蒂斯塔多少流露出失望的神情,27分排名联赛第十,落后排名第三的贵州人和多达10分,联赛还剩最后7场,申花获得下赛季亚冠参赛席位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