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场平局造就了两个英雄 津门杨启鹏沪兽德罗巴

2012年08月26日08:49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记者 何海波

  中超第23轮联赛,广州恒大在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主场被天津泰达0∶0逼平。由于排名积分榜第二位的江苏舜天客场以3∶0战胜河南建业,本轮过后恒大的领跑优势缩小至3分。

  杨启鹏以一敌十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这场上赛季中超冠军与足协杯冠军的对决,从全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广州恒大无疑配得上赢家,但从0∶0的结果来看,天津泰达才是最终的胜利者。在广州恒大强大的攻击群面前,摆出铁桶阵的天津泰达化解了对手无数次的进攻,而表现神勇的门将杨启鹏更是成为泰达客场拿分的最大功臣。

  出生于1987年的杨启鹏,从2004年中超伊始便是泰达阵中的一员,上赛季亚冠联赛客场与济州联队的比赛中,主力门将赵燕明的受伤才让杨启鹏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首秀,并在那场比赛中一战成名,此后在联赛中便断断续续地迎来登场的机会。此役客场迎战广州恒大,杨启鹏的表现更是征服了球迷。无论面对孔卡主罚的任意球、克莱奥的头球、穆里奇突破后的劲射,还是郜林、郑智等球员的攻门,杨启鹏多次神奇地帮助泰达队化解危机。特别是面对孔卡的点球以及孔卡势大力沉的任意球,杨启鹏沉稳的表现为泰达队构建了最稳固的防线。

  由于里皮要赶乘11点的飞机回意大利,赛后的发布会由助教代为出席,并将球队未能全取3分的原因归结于杨启鹏的出色发挥,“并不是我们的进攻不出色,而是对手表现太好了,特别是门将,另外我们也缺少一些运气,对于踢丢点球的队员,没有任何可以责备的,站在点球点上的球员,就是勇敢的。”

  德罗巴显示威力

  泰达能够在恒大主场拿分全赖防守,申花能够在客场拿分则全凭进攻。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这两支之前几个赛季为亚冠名额拼争的球队,如今已经沦落至为保级而战。在滕卡特打造的年轻阵容面前,德罗巴、阿内尔卡的前英超搭档成为上海申花客场不败的关键所在。

  在山东鲁能的后防线面前,前英超射手德罗巴在开场仅80秒便获得进球,接到阿内尔卡的妙传成功摆脱后扫射近角,帮助申花队取得梦幻开局。拥有德罗巴、阿内尔卡后申花队的进攻能力虽然得到了加强,但薄弱的后防线依旧拖慢了球队成绩的提升,王永珀、马塞纳的进球让鲁能一度将比分逆转为2∶1,第75分钟,德罗巴接到阿内尔卡的助攻帮助申花扳平比分。最后时刻,双方各自再进一球,奥蒂戈萨的进球再次帮鲁能完成逆转时,此前两度送上助攻的阿内尔卡终于取得了进球,接到乔尔头球摆渡后甩头破门,3∶3的比分也让申花在客场带走了1分。

  而北京国安客场2∶1击败上海申鑫,取得了最近7轮比赛的第2场胜利,让帕切科暂时缓解了下课危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