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姆斯特朗禁药风波 > 阿姆斯特朗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SADA称阿姆斯特朗是伪君子 五罪状证据确凿?

2012年08月26日08:58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偶像阿姆斯特朗的倒下,震惊了国际体坛。被剥夺环法七冠王头衔、终身禁止参加自行车比赛,这些处罚出炉后,有人为阿姆斯特朗抱不平,也有人质疑程序的公平正义,希望美反兴奋剂机构(USADA)能够出示相关证据。北京时间25日,美反兴奋剂机构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阿姆斯特朗违反了5条反兴奋剂条例,且证据确凿。

  北京时间25日,USADA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对环法车王阿姆斯特朗的处理发表声明。USADA认为,阿姆斯特朗是个伪君子,他们有大量证据证明,环法车王是个药罐子,他卷入太多的阴谋。USADA官网报道称,“有确凿的证据证明,阿姆斯特朗违反了反兴奋剂的相关条例,他在美国邮政车队期间服用了禁药”。文中指出,众多目击者都提供了相关证据,1998年到2005年阿姆斯特朗被直接观察或间接承认使用了禁药,他不但自己使用了禁药,还曾怂恿和鼓动其他人使用禁药,这些人有的就是USADA的证人。阿姆斯特朗对于禁药非常了解,无论从哪个角度说都是老手。有科学数据表明,阿姆斯特朗2009年复出后依旧恶习不改,很可能使用了促红细胞生成素。

  文中还指出,“阿姆斯特朗当然有权利对关于他的指控提出异议,我们也愿意通过开放法律诉讼过程给他清白或者查出他有罪。但他没有任何方法证明自己的清白,他知道即便提出异议和反抗,在大量证据面前也是没有任何用处的”。

  USADA认为阿姆斯特朗违反了如下五条反兴奋剂条例:

  1.使用或试图使用违禁药物,或其他方式获取促红细胞生成素(EPO),输血,睾丸酮,类固醇,掩蔽剂。

  2.拥有违禁药物或其他途径来获取促红细胞生成素(EPO),输血和相关设备(比如针管、血液袋、储藏容器和其他的输血设备和血液参数测量装置),睾丸酮,类固醇,掩蔽剂。

  3.贩卖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睾丸酮和类固醇。

  4.管理或试图管理他人的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睾丸酮和类固醇。

  5.帮助、鼓励、教唆和掩饰其他同谋参与一项或多项违反或试图违反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

  动态

  参加山地自行车赛

  虽然USADA剥夺了阿姆斯特朗7个车手总冠军头衔,同时对其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但就在处罚决定宣布几个小时后,阿姆斯特朗在推特上称,自己将参加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滑雪胜地阿斯本举行的一场山地自行车赛,他将在个人赛和团体接力赛中亮相。之后,阿姆斯特朗还计划26日在一场马拉松比赛中小试拳脚。阿姆斯特朗的发言人称其参加的这两场比赛都不在USADA的管辖范围内。

  声援

  “车手永远是牺牲者”

  阿姆斯特朗不乏支持者。“在我看来,他是一名坚强、聪明、有着惊人能力的自行车手,现在我们不能对他的过去过早地去评论、去审判。”与阿姆斯特朗有相同处境的康塔多说。阿姆斯特朗的前任教练布吕内尔将矛头直指USADA。“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我感到很失望。兰斯(阿姆斯特朗)在他的一生中从未放弃任何一场公平的较量,而他现在放弃了(和USADA的抗争),这说明他一直以来遭受的待遇是不公正的。”昔日自行车名宿德尔加多则表示,这是场权力斗争,而车手永远是牺牲者。

  自1996年就与阿姆斯特朗合作的赞助商耐克也没有落井下石。耐克在一份声明中称:“耐克准备继续支持兰斯,以及他创办的为癌症患者服务的‘兰斯·阿姆斯特朗基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