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姆斯特朗禁药风波 > 阿姆斯特朗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姆斯特朗这次真栽了 好友及前教练仍力挺车王

2012年08月26日09:01
来源:沈阳晚报

  昨天,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对环法车王阿姆斯特朗的处理做出了声明:

  阿姆斯特朗主动放弃了独立仲裁过程,根据他违反了一系列反兴奋剂管理条例以及参与美国邮政车队的兴奋剂阴谋,USADA对他做出了“取消自1998年8月1日以来取得的所有比赛成绩,并终身禁止参加自行车比赛”的判罚。8月20日,德克萨斯州奥斯丁联邦法庭拒绝受理阿姆斯特朗要求USADA撤销指控的诉讼,所以他必须面对这项指控,而经过仲裁员的监督,认定对他的指控有充足的证据——阿姆斯特朗从1998年8月1日起就涉嫌使用兴奋剂,而且参与了一项阴谋来为自己掩饰。此后阿姆斯特朗在了解后果的情况下,放弃了为自己辩驳的机会。因此,USADA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对他做出了上述处罚。

  众多目击者向USADA提供了基于个人认知水平的证据,自1998年到2005年间,直接观察到或阿姆斯特朗本人向其承认有使用过促红细胞生成素(EPO)、输血、睾丸酮、可的松的行为,而且1996年就使用了EPO、睾丸酮和人体生长激素。目击者还提供了证据证明,阿姆斯特朗1999年到2005年间“提供给他们或怂恿其使用和管理违禁药物和获得途径”。此外,科学数据表明阿姆斯特朗2009年复出参加环法期间,有使用EPO和输血的迹象。本版稿件除署名外 均为本报综合消息

  违反条例

  1.使用或试图使用违禁药物,或其他方式获取促红细胞生成素(EPO)、输血、睾丸酮、类固醇、掩蔽剂。

  2.拥有违禁药物或其他途径来获取促红细胞生成素(EPO)、输血和相关设备(如针管、血液袋、储藏容器和其他的输血设备和血液参数测量装置),睾丸酮、类固醇、掩蔽剂。

  3.贩卖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睾丸酮和类固醇。

  4.管理或试图管理他人的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睾丸酮和类固醇。

  5.帮助、怂恿、教唆和掩饰其他同谋参与一项或多项违反或试图违反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

  阿姆斯特朗借运动消愁

  虽然被USADA剥夺了“环法七冠王”,但阿姆斯特朗并未打算就此消沉下去,他在推特上透露打算在近日参加一场自行车赛和马拉松比赛。

  在USADA的处罚决定公布几小时后,阿姆斯特朗便在推特上称自己将参加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滑雪胜地阿斯本举行的一场山地自行车赛,他将在个人赛和团体接力赛中亮相。“很兴奋明天能在阿斯本的山地间骑行,”阿姆斯特朗说。参加完这场自行车赛后,阿姆斯特朗还计划在一场马拉松比赛中小试拳脚。尽管被USADA终身禁止参加自行车比赛,但阿姆斯特朗的发言人称其参加的这两场比赛都不在USADA的管辖范围内。

  好友、前教练力挺车王

  阿姆斯特朗丢掉了“七冠王”的王冠,但好友和赞助商纷纷送来的支持声或许会让他感到一丝慰藉。

  2007年和2009年环法冠军、西班牙车手孔塔多是阿姆斯特朗昔日的队友,他也曾因禁药风波被剥夺了2010年环法冠军头衔。“在我看来,他是一名坚强、聪明、有着惊人能力的自行车手,现在我们不能对他的过去过早地去评论、去审判,”孔塔多说。而阿姆斯特朗的前任教练布吕内尔力挺的语气更加强硬,矛头直指USADA。“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我感到很失望。兰斯(阿姆斯特朗)在他的一生中从未放弃任何一场公平的较量,而他现在放弃了(和USADA的抗争),这说明他一直以来遭受的待遇是不公正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