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3:0完胜河南舜天雪耻 结束了3轮不胜的颓势

2012年08月26日10:00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3:0,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舜天终于击败河南建业,结束了近3轮的不胜。然而比胜利更重要的是,刚刚经历一场风波的舜天队,用这场完美的胜利回击了外界的质疑,同时也完成了自我救赎。

  双枪威武

  舜天将士都很清楚,上周在奥体艰难战平申鑫之后,客场对阵河南的比赛,变成了一场必须要拿下的胜利。然而多少有点出人意料的是,面对着保级压力巨大的河南队,舜天最终客场3:0大胜对手,继续保持着中超对阵河南不败的纪录。而舜天赢球的功臣,当数两杆洋枪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

  已经被逼到悬崖边上的河南队,被迫让腿伤还未痊愈的卡通戈进入了首发名单。然而经历过一场风波之后的舜天,明显求生欲望更强。12分钟,河南队的国门曾诚和后防线配合失误,直接送给了耶夫蒂奇一个空门机会,塞尔维亚射手轻松地完成了个人赛季第5个进球。这个梦幻般的开局让舜天士气大振,吉翔和孙可在中场玩命的拼抢让对手很不适应,而河南队的进攻也显得毫无章法,除了卡通戈几次在禁区内的骚扰外,对手并不能给舜天制造什么威胁。

  下半场比赛成了达纳拉赫的表演,79分钟,罗马尼亚人接到陆博飞的传中头球后蹭破门,补时阶段,他又利用角球抽射得分,舜天最终将比分锁定在3:0。而梅开二度的达纳拉赫,本赛季进球数已经达到20个,而这个进球数已经追平了2010年申花外援里亚斯科斯的纪录,成为中超联赛历史上单季进球第三多的射手。而在达纳拉赫身前,还有2005年耶利奇(北京国安)的21球,以及2006年李金羽(山东鲁能)的26球纪录。目前联赛还剩7轮没打,达纳拉赫很有机会向李金羽的纪录发起冲击。

  自我救赎

  对于舜天小将孙可而言,这绝对是一场特殊的比赛。

  上一场与申鑫战平之后,因为部分球迷不理智的口号,孙可在微博上的发言也显得火药味十足,这也招来了不少批评。尽管此后孙可也连续发微博道歉,但效果并不明显。很显然,要消除影响,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在球场上用双脚说话。而主教练德拉甘显然也希望打了上周联赛的所有球员都能够证明自己,因此他排出了和上场比赛一模一样的首发阵容。昨晚的比赛,孙可应该是整个舜天队拼得最凶的一个,尽管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但是他和吉翔在两个边路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完全压过了对手。孙可在右路的几次连续突破相当出彩,而更关键的是,他不惜体力的回防,多次破坏了对手的进攻,同时也给边后卫任航减轻了不少压力。昨晚的孙可,似乎又变成赛季初那个能攻善守、毫无畏惧的小伙子,就连有些上一场赛后质疑他的球迷也在惊叹:“孙可今天吃兴奋剂啦?这么猛!”

  孙可显然没有吃兴奋剂,今天,这个徐州大男孩就将迎来自己23岁的生日。而主场对阵申鑫和客场对阵河南的两场比赛,见证了孙可的成长。赛后他自己也说:“ 不论成败优劣,都义无反顾地向前努力,不抛弃也不放弃!只要坚持,掉车尾的也会有自己的天空!明天我23岁!谢谢你们!”

  这是孙可自我救赎的一战,其实对于整个舜天也都一样。“关键的比赛我,们顶住了压力,没有受到上场比赛的影响,这说明我们更加成熟了!感谢远道而来的球迷们,胜利同样与你们密不可分。”任航赛后这样说道,而主帅德拉甘也表示,“今天的比赛我非常满意,如果我们每场比赛都能踢出今天这个状态,我们能赢任何对手。”

  莫谈夺冠

  由于昨晚恒大主场被天津逼平,客场赢下河南的舜天,现在距离领头羊的位置只差3分。联赛还剩7轮,依然对恒大保持着压力的舜天,却对争冠的话题闭口不谈。

  “我从来都没想过夺冠,我只是希望球队能够打好下面的每一场比赛,至于最终的结果,我想一切都顺其自然吧。”这样的话德拉甘已经说过无数次,而昨晚当他的球队和恒大的分差又回到一场之内时,老头不得不再把这话重复一遍。而德拉甘也已经清醒地认识到,舜天成绩上升过于迅猛给队伍带来的负面影响。因此德拉甘一直都在强调,舜天能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不容易,和恒大争冠实在不是一个现实的目标。

  实际上俱乐部方面也从未想过争冠的事情,毕竟赛季初他们给老头的任务,也仅仅是保六争三冲亚冠。联赛还剩7轮,领先第三名贵州7分,对于舜天而言,现在最重要的任务,的确并非夺冠,而是守住联赛第二的位置,确保一个直接晋级亚冠小组赛的名额。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第二个间歇期之后,舜天主场对阵贵州的联赛,无疑是极具战略意义的一场硬仗。球队高层也表示:“剩下的7轮联赛中,主场打贵州是最重要,也是难度最大的一场比赛,毕竟这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而我们第一回合输给了对手!”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