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泰达0-0逼平广州恒大 吉马:一场艰苦比赛

2012年08月26日11:37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李航

  在苦苦坚持了90分钟后,又熬过了7分11秒的超长补时,泰达终于凭借顽强的防守以及久违的血性,在天河体育场逼平了领头羊广州恒大,拿到了极其宝贵的1分。不过,被动挨打的场面以及近乎疲于奔命的封堵,还是折射出泰达与对手实力上巨大的差距,如果不是门将杨启鹏神勇发挥和幸运女神的眷顾,或许又会像去年那样在天河遭遇一场惨败。“这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队员们都尽力了,我对他们的努力表现非常满意。”能够带队终结逢恒大必败的尴尬纪录,一场平局还是让吉马良斯难掩兴奋,毕竟球队实现了客场拿分的目标。

  自上赛季恒大进入中超联赛,泰达与对手在联赛和超级杯上交手4次,泰达全败的战绩,多少给队员们的心理蒙上了一层阴影。因此在准备这场比赛时,吉马良斯除去在技战术方面进行针对性的布置外,更多地还是从思想上去消除队员们的压力,并鼓励大家展现客场拿分的勇气,与恒大好好地拼一场。

  正是在这样的心境下,两队拉开了决战的大幕。由于恒大实力强劲,又占有主场优势,因此从比赛一开始,泰达便陷入防守的苦战,如果不是杨启鹏近乎神奇的发挥,泰达球门早就失守。

  可以说,整场比赛泰达都在疲于奔命的防守,“堵枪眼”式的封堵场面层出不穷,队员们甚至有时只能用黄牌来阻挡穆里奇、克莱奥等恒大外援疯狂的进攻。略显尴尬的是,一直处于被动局面的泰达,甚至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场面与以前输球的比赛明显不同。“现在全队已经摆正位置,包括前锋都要参与防守,不可能和人家打对攻。”一位主力球员表示,如此战术也是教练组赛前的布置,立足防守、伺机反击,也是实力不足的泰达无奈所为。当然,在顽强拼抢的同时,泰达也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穆里奇创造了一粒点球的机会,但杨启鹏神勇地将点球扑出,力保球门不失。更为惊险的场面发生在第75分钟,恒大队员连续射门被横梁和门柱阻挡,惊出泰达将士一身身冷汗。在苦苦坚持了90分钟后,当值裁判竟然举出了补时7分钟的电子牌,这也意味着泰达的拼搏还没有结束,最终又熬过了7分11秒的超长补时后,范琦才吹响终场哨音。如释重负的何杨,一下子就瘫倒在草地上,而门将杨启鹏第一时间撩起衣服,揉搓着被孔卡重重射在腹部的球印。

  虽然仅是一场平局,但接手球队后首次带队就逼平恒大的主帅吉马良斯,心情还是非常的兴奋,他在赛后第一时间也冲入场地,挨个与自己的弟子握手致意,兴奋之余,巴西人甚至向恒大球员和裁判表示了敬意,这样的场景在中超并不多见。“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客场。我们的队员能够在这里幸存下来,我们做到了很多球队做不到的地方。大家也知道我们的差距很大,但球员还是踢得非常出色,他们都像勇士一样在比赛,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吉马良斯赛后给予队员们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这场平局不亚于一场胜利。

  对于下半场补时7分钟的情况,吉马良斯也感到有些诧异。“我是没经历过的,这7分钟对于我们来说就像7年一样。”巴西人认为,幸亏队员们顶了下来,为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他是谁?他叫杨启鹏!

  一场比分沉闷的比赛,可能对球迷来说缺少了进球的快感,但平静的比分背后,却彰显了杨启鹏近乎神奇的发挥。综观整场比赛,泰达门将神勇地扑出了恒大近10次门框内的劲射,而且还有扑出孔卡点球的王者表现,难怪吉马良斯赛后用“非常出色”来形容这位给球队带来惊喜的门将。

  众所周知,泰达从主场战胜国安开始,展现了强劲的反弹势头,但细心的球迷就会发现,这场比赛教练组在首发门将位置上进行了调整,杨启鹏坐上了一号门将的位置。此后泰达取得3胜1平的不俗战绩,杨启鹏一直是首发门将,而本场迎战恒大,杨启鹏再次进入首发阵容,这也不难看出,经过几轮的表现,他已经得到了教练组的信任。果然不负众望,比赛开始后,恒大便展开了强攻,孔卡、黄博文、克莱奥都获得了破门的机会,但均被杨启鹏神奇化解,确保泰达球门不失,光是上半场,杨启鹏做出了5次世界级的扑救,这也是泰达最终争取到一场平局的关键。

  比赛最精彩的时刻出现在下半场,恒大获得点球良机,孔卡劲射竟然被杨启鹏用腹部挡出,神勇救险的同时,泰达门将的腹部,也留下了一个红红的球印。“他力量挺大的,踢得我都喘不上气儿来了。”快人快语的杨启鹏,赛后还在看自己腹部那块有些红肿的球印。

  正是在杨启鹏神勇表现的震慑下,恒大攻击手的信心也越来越低,最终无法撼动泰达球门。“无愧天津传统,泰达门将就要是天津籍。这就是我们的天津骄傲。”天津名宿段举赛后也对杨启鹏给予了很高评价。 本报记者 李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