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6奥运会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男篮103-80大胜日本队 进决赛获世青赛资格

2012年08月26日12:53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王津

  昨天,第22届U18亚洲青年锦标赛继续进行。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进行的半决赛较量中,中国U18青年男篮经过四节争夺以103∶80战胜日本男篮,豪取8连胜晋级决赛。这是U18国青队最近6届U18亚青赛第4次跻身决赛,同时球队提前获得2013年U19世青赛资格。

  亚青赛前7场比赛,U18国青队全部胜出,包括1/4决赛战胜沙特队。半决赛球队遭遇日本队,日本队在另1场1/4决赛以1分险胜中华台北队。这是中日两队在本项赛事第2次相遇,首次是复赛首轮当时U18国青队以138∶73战胜日本队。此役日本队的表现远远超出小组赛时的发挥,首节和中国国青队僵持,开局5分多钟,两队战成14平。国青队稍显慢热,第一节战罢,仅以24∶23领先。第二节,两队命中率不相上下,双方在本节中段一度打成36∶36。直至后半段吴前投中一记3分球后,国青队才逐渐占据场面主动,并打出一波18∶2的进攻高潮,半场结束,国青队以54∶38领先。第三节国青队单节与日本队打成17∶16,但凭借第二节的出色发挥,国青队依然领先日本队。末节开始后,罗汉琛快攻上篮得分,U18国青队领先19分打停日本队。暂停之后日本队的进攻依旧不给力,杨金蒙外线命中三分,国青队取得20+的领先优势。比赛最后3分钟,国青队依然领先19分,日本队再也没有机会翻盘。最终,国青队以103∶80战胜日本队。

  晋级决赛之路上,国青队106分狂胜中国香港队、两胜日本队,还有在复赛末轮通过加时赛险胜宿敌韩国队。就这样,国青队历史上第16次挺进U18亚青赛决赛。有一组数据值得特别注意,那就是国青队并非史上参加U18亚青赛次数最多的球队,排在韩国队和日本队之后,与菲律宾队并列第3位;而在夺冠次数和闯入决赛的次数上,则是国青队最多。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今天,U18国青队将出战决赛,对手是韩国队。

  本报记者 王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