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锋线中甲的防线 申花3-3平鲁能累死德罗巴

2012年08月26日13:42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本报记者 陈华

  英超切尔西的锋线不是闹着玩的。昨晚的中超联赛,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组成的上海申花锋线连进3球,只可惜糟糕的后防线形同梦游,加上外籍主裁判查亚吹给鲁能两个点球,最终上海申花客场以3比3艰难逼平山东鲁能。这也是本赛季申花拿到的第12场平局。

  当上赛季欧冠最有价值球员德罗巴加盟申花后,人们期待着“魔兽”能和阿内尔卡双剑合璧,把切尔西的进攻双枪移植到申花队。

  昨晚,约32000名济南球迷见证了申花的英超级锋线发威。开场仅80秒,德罗巴就展现出世界第一中锋的威力,他接到阿内尔卡的传球闪电破门。济南体育场瞬间鸦雀无声,100多名申花远征球迷的呐喊和掌声显得如此具有穿透力。

  下半场的比赛跌宕起伏,申花在领先后完全丧失中场主动,鲁能接管了比赛,主裁判更成为了全场比赛的焦点。第63分钟,王大雷扑救脱手后扑倒鲁能前锋,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王永珀主罚一蹴而就。

  此后主裁判对申花的防守动作吹得非常紧,脾气火爆的戴琳竟在3分钟内连续吃到2张黄牌被罚下场,申花陷入了少一人作战的窘境。占据人数优势的鲁能来了精神,前场非常活跃的王永珀给力助攻,帮助外援马切纳在禁区内抢点破门。

  好在,比分被逆转的申花并未放弃,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两人联手的威力,在中超足以摧毁所有防守。又是阿内尔卡扮演隐形前腰的角色,他在悄无声息中给出精妙直塞,帮助德罗巴迅速启动反越位破门得分。

  即便鲁能紧接着利用人数优势再度反击反超比分,但申花昨晚展现了难得的顽强和坚韧。老将姜坤替补登场不到两分钟,就开出落点极佳的角球,嗅觉出色的阿内尔卡在后点头球把比分扳为3比3平。

  英超的锋线,中甲的防线,如今的申花陷入了外援和本土球员实力差距过大的泥潭。随着德罗巴渐入佳境,他和阿内尔卡的英超级配合足以笑傲中超,问题是其他中方球员在进攻中难有建树。防守端,申花多轮比赛连续出现低级防守失误,除了门将王大雷相对稳定外,其余防守队员的失误不少。

  不过,赛后申花对外籍主裁查亚表达了不满。“这是一场不可能赢的比赛。”这是申花主教练巴蒂斯塔、德罗巴、阿内尔卡赛后反复说的一句话。按理说,这3名足球人都见过大场面,为何中超让他们看不懂?申花一名工作人员昨天懊恼地表示,“我们也无法向德罗巴解释,不管如何球队始终没有放弃拼下一分,大家可以昂头离开。”

  有趣的是,德罗巴昨天的表现也征服了济南球迷,比赛结束后魔兽跑向申花球迷所在的看台,并且脱下了湿漉漉的球衣直接扔给了这些铁杆拥趸。目睹这一幕,现场的所有济南球迷竟向对手阵中的球员德罗巴献上了掌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