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鑫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员拼命国安客场2-1胜申鑫 高层定帕切科留任

2012年08月26日14:49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杨阳 王帆

  今天上午,北京国安队从上海启程返回北京。球队这次的上海之行不仅收获了中超联赛上久违的3分,也让主帅帕切科的帅位暂时保住了。

  昨晚,国安在上海的金山体育中心以2比1客场战胜申鑫,尽管比赛的过程并不让人十分满意,但由于完成了客场取胜的目标,俱乐部也作出了留任老帕的决定。不过接下来老帕并不轻松,他将面对球队攻防两端疲软以及队员伤病的诸多问题。

  太幸运 射门6次 愣进了俩球

  “坦诚地说我们今天的表现并不值得获得一场胜利。此前我们有很多次由于运气没有赢得比赛的胜利。但是这场比赛我们确实应该感谢运气的帮忙。”——帕切科

  控球率只有四成,射门次数只有6次,仅为对手的1/3。很难想象这是国安与保级球队申鑫的一场比赛。但国安却幸运地取得了两粒入球。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国安的保守的确让人感到有些意外。不仅排出了两名防守型后腰的阵形,在进攻时多是直接将皮球大脚开至前场,而且大多数时间比赛都是在国安的半场进行。

  在被动的情况下国安却率先取得了进球,第8分钟,徐亮在前场抢断后的射门为国安取得了领先。可随后国安被动防守的局面依旧没有得到改观,甚至在被对手扳平比分之后仍旧继续着防守。

  杨智的球门球直接开出了界外、于洋被主裁判认定拖延比赛时间吃到黄牌、孤单的前锋卡鲁长时间没能触碰到皮球,这样的国安让人感到有些陌生。

  中场休息时老帕大发雷霆,好在王晓龙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就再度为国安取得了领先。全场比赛国安只有6脚射门,其中包括2次没有太大威胁的远射。4次在禁区内的射门就取得了2粒进球,实在需要感谢运气的帮忙。

  真玩命 两人离场 都是拼伤了

  “我对我的队员的拼搏精神表示非常满意,他们的表现让我非常感动。”——帕切科

  杨智一次次上演神奇扑救,周挺和徐云龙多次在禁区附近铲球化解危机,中场队员和对手同时滑铲“拼刺刀”的场景屡屡上演,国安的将士们用拼搏保住了胜利的果实。

  被对手扳平比分之后,下半场国安想要超出比分必须在进攻中有所作为,换下张晓彬之后中场的防守却出现了更多的空当。老帕在场边坐立不安,频频向队员们大声呼喊注意回防。

  尤其是在马季奇和于洋因伤离场之后,国安的门前一度风声鹤唳。申鑫全场比赛获得了18次射门机会,并且有8次角球和8次前场任意球。而国安的角球数居然为零。

  最为惊险的一幕出现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安东尼奥在左侧摆脱国安防守之后送出传中,安塞尔莫后点凌空抽射,面对近在咫尺的射门,杨智瞬间侧扑将球拒之门外,上演了不可思议的神奇扑救。

  全场比赛杨智的扑救成功率超过了八成,只丢了一球,他还要感谢门柱的帮忙。赛后杨智也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就连上海的球迷也承认被杨智的神奇带走3分只能感到无奈。

  老帕赛后表示:“我想说的是我们球队在场上的队员都是最具有拼搏精神的球员。尤其是王长庆,他继上一场比赛之后,本场比赛又有着出色的发挥。此前他的出场机会并不多,但是他用自己的拼搏赢得了上场的机会。”

  嘴不软 避谈下课 老帕气顺了

  “这场胜利能够使我们在间歇期有更好的调整,不必背负那么多的压力。队员们从联赛开始身体经历了巨大的消耗,希望包括格隆、卡努特和邵佳一能够在复出时对我们有帮助。”——帕切科

  比赛取胜之后,整场比赛站在场边指挥比赛的老帕终于长舒了一口气。他和球员一一击掌庆祝,随后缓慢地离开了球场,但倔强的葡萄牙老头却拒绝承认他身上的压力得到了释放。

  “我一直都坚持我的身上并没有压力。”老帕说,“我的身上更多的是责任。输球之后,我会感觉到很伤心。俱乐部的投入、球员的拼搏和球迷的支持,让我充满动力,也会使我输掉比赛之后非常伤心。每场比赛对于我来说责任都是取得比赛的胜利。”

  随后有记者问及老帕对于王晓龙攻入超出比分进球的感受,老帕当然清楚这是想要询问关于此前不胜就可能会下课的情况,但他却再次选择了回避。

  “队员的每个进球我都会非常兴奋。晓龙的进球也是一样。他的身体状况并不允许参加整场比赛,在下半场登场能够给球队提供更多的帮助。”老帕回答道。

  最后,帕切科也没有承认本场比赛是为了胜利选择保守的战术,他皱着眉头,经过了长时间的思索说:“我并没有太大的改变,我一直希望我的队伍能够踢得更加出色。今天我们可能踢得并没有以前出色,却取得了很好的结果。”

  俱乐部态度 主帅留任 继续冲击前三

  本场比赛之后,国安高层立即作出了老帕留任的决定。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罗宁表示:“希望教练组带队打好剩下的比赛,在最后七轮力争获得明年亚冠的参赛资格。”

  在主场与辽足的比赛之前,俱乐部给老帕设定了两场比赛取得4分的目标,战胜申鑫之后,老帕顺利地达到了要求。但相比于成绩,使俱乐部高层下定留任老帕决心的更大原因来源于球员对于老帕的信任和比赛中的表现。

  与之前李章洙在国安下课的情况不同,老帕并没有失去对于球队的控制力和球员的信任。

  不过在接下来的间歇期中,老帕将面对的最大问题依旧是球员的伤病,邵佳一、格隆和卡努特目前还没有痊愈,本场比赛马季奇和于洋又添新伤。

  在球队的赛季成绩方面,老帕其实仍旧没有达到要求。赛季开始之前,俱乐部就给球员设定了亚冠出线、足协杯夺冠和联赛获得前三名三个目标。在亚冠和足协杯都已经出局的情况下,进入联赛前三是老帕完成任务的唯一希望。

  赢得了本场比赛之后,国安暂时上升到了积分榜第四的位置,领先于少赛一场的广州富力3分。但由于江苏舜天和贵州人和本轮都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国安与身前竞争对手的积分差距并没有缩小。

  如果不能挤进前三,虽然国安可以指望恒大获得足协杯冠军,凭借联赛第四的位置拿到下赛季的亚冠资格。但是由于没能完成赛季前的既定目标,老帕仍旧有下课的危险。

  相关新闻

  魔兽发威 一下就进俩

  进了俩球,“魔兽”德罗巴真长脸。

  昨天晚上,在中超联赛的一场焦点战中,山东鲁能主场同上海申花3比3战平。德罗巴为上海申花攻入两球。

  赛后,申花主帅巴蒂斯塔专门表扬了德罗巴,“德罗巴今天付出了巨大贡献,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他做了更多的事情,所以他今天值得表扬。”

  赛后,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德罗巴有些抱怨结果的不公平。

  他说:“这是一场我们怎么踢都不可能赢球的比赛。我不想多说什么,我感觉有些不公平。”德罗巴表示,自己做了该做的努力,队友们也很拼。

  其他场次比分

  贵州人和1:0青岛中能

  大连实德2:3杭州绿城

  广州恒大0:0天津泰达

  长春亚泰1:2大连阿尔滨

  河南建业0:3江苏舜天

  拿到了救命的3分,帕切科赛后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杨阳 王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