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奥运联通奥运
> 2012伦敦残奥会 > 残奥会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残奥会中国选手樊程程:成绩要飞跃 拿金牌结婚

2012年08月26日15: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8月26日奥运专电 题:“小人物”要办“两件大事”

    ——记中国代表团选手樊程程

    新华社记者罗争光 史春东

    来自新疆建设兵团的樊程程今年28岁,在星光闪耀的中国残奥代表团里,他一直以“小人物”自居,一来是因为自己因遗传先天性侏儒,二来是因为自己4年前的首次残奥会之旅默默无闻。不过,第二次迎来残奥会,这个“小人物”计划着要办“两件大事”。

    一件大事,是要争取在比赛成绩上“来个飞跃”。2008年的北京残奥会,樊程程参加了男子铅球F40级的决赛,获得第九名。他解释说,那次没发挥好,第一次参加残奥会这么大的比赛,比较紧张。

    这一次,和他一起来伦敦的队友中,夏东、高明杰以及堪称“老法师”的范良,都是北京残奥会的金牌得主。不过在这些冠军面前,樊程程觉得没有压力,反而信心满满。“这次报了标枪和铁饼两个项目,主要是标枪,争取破个纪录。”他说得很轻松,一旁的田径队投掷组教练王兴章提醒他,比赛还早着呢,可不能夸口。目前,樊程程参加的男子标枪F40级项目,世界纪录为40米74。

    事实上,樊程程一路走到伦敦残奥会,很不轻松,但他天生乐观、开朗。他说,父母都在新疆建设兵团农场务农,“我是遗传我爸的,天生侏儒症,他比我还矮一点,到我这儿,”他边说边用手比着自己耳朵上方的位置,“但我妈很高,跟你们一样,我姐就遗传我妈,也跟你们一样高。”

    2006年,樊程程经新疆建设兵团基层残联推荐,开始参加残疾人运动训练,由于勤奋刻苦,成绩不断提升。他告诉记者,参加残疾人运动让自己“双丰收”,“一来舀了(奖)牌,有名有利吧,二来身体也得到了恢复和锻炼”。

    他站起来,一边展示自己的双脚一边说:“我的脚,以前是这样的(他特意将双脚内弯超过45度),脚尖向内弯得很厉害,这几年运动训练下来,你看,现在好多了。还有两条腿,以前罗圈厉害得很,现在也没那么严重了。”

    另一件大事,是无意中说出来的。当时王兴章介绍到队里几名有家有孩子的年长队员,樊程程在一旁微微地笑。记者问他有没有成家,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摇摇头;又问有对象了没,他忽然脸更红了,点头的时候都不敢正眼看人。

    “他早就计划好了,等舀了金牌,带着奖金回家买房子,要准备结婚了,这可是他今年安排的大事,”王兴章说。

    樊程程禁不住“被八卦”,自己从实“招”了:“对象认识好几年了,以前一起在(新疆建设)兵团残疾人培训中心的,现在她已经没有练项目了。她比我小3岁,打算年底成家。”

    不过他马上告诉记者,并不打算有了家庭就放弃训练和比赛。“我觉得还会把这个做下去,下届残奥会争取再参加,说不定继续练下去,身体会越来越好。”(完)2012/08/26 15:1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