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梦复制李晓霞4年前壮举 女乒一新星冉冉升起

2012年08月26日22: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2012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在江苏苏州迎来收官日,女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18岁小将陈梦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挽救了多达7个局点,以4-3险胜刘诗雯,夺得了新奥运周期的首个女单冠军,复制了省队师姐李晓霞在4年前的壮举。

  出生于1994年的陈梦,在本次中国公开赛展现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1/4决赛,陈梦以4-2淘汰了横扫冯天薇的队友赵岩。打削球以往是陈梦的一个弱项,不过在半决赛与范瑛的交锋当中,陈梦直落四局获胜,强势挺进决赛,与头号种子刘诗雯争夺冠军。

  尽管遗憾错过了伦敦奥运会,但不可否认刘诗雯是一位实力型选手,尤其是在乒联巡回赛当中曾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刘诗雯现世界排名第3,陈梦则排在第24位。在这场决赛当中,陈梦要落于下风。不过难得可贵的是,陈梦展现出了一股与年龄不相符的韧劲。

  第一局,陈梦挽救了3个局点上演逆转。刘诗雯此后连得两局,陈梦1-2落后。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陈梦发球积极求变,打了刘诗雯一个措手不及。第四局和第五局,眼看要被刘诗雯上演逆转,陈梦顶住巨大压力,出手非常果断,拿下了关键的两局。决胜局,陈梦局面非常被动,不过凭借极具韧性的防守紧紧咬住了比分。在6-7落后的情况下,陈梦出手果断,竟连得5分,全场比赛合计挽救了7个局点,神奇地获得胜利,拿到了个人第二个乒联巡回赛的单打冠军,也是职业生涯迄今最为重要的一个冠军!

  中国公开赛是伦敦奥运会之后的首站乒联巡回赛,作为新奥运周期的揭幕赛事,这个冠军颇具意义。在4年前的同一时候,李晓霞便是在中国公开赛夺得了伦敦奥运周期的首个冠军。在伦敦奥运会上,李晓霞最终收获了两枚金牌。未来的路还很难预料,但陈梦却重复了省队师姐的壮举,无疑在新奥运周期取得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陈梦与新科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单打亚军丁宁同样师从陈彬教练。陈梦防守能力强、发球好的这两点特质,有些类似于丁宁。李晓霞强大的正手能力,则是她需要学习的。从现在的情况看,陈梦倘若能持续进步,未来将非常广阔。(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中乒赛-郝帅4-3逆转王励勤 时隔43个月再度称王
·一扫心魔斩奥运后首冠 国乒悲情帝这一刻碉堡了
·陆元盛:马琳王励勤很职业 陈梦初生牛犊不怕虎
·中乒赛-陈梦救7局点4-3险胜刘诗雯 一天收获2冠
·揭秘陈梦:连胜郭跃李晓霞 李隼:手感不逊五主力
·综述:郝帅强势一冠 陈梦双冠圆梦国乒包揽4金    点击查看更多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