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陆元盛:马琳王励勤很职业 陈梦初生牛犊不怕虎

2012年08月26日23: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芝华士兑绿茶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2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郝帅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最终以4-3险胜王励勤,这样继2009年年初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后,郝帅时隔43个月再获乒联巡回赛的单打冠军,这也是伦敦奥运会后的首个男单冠军。在女单比赛中,18岁小将陈梦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挽救了多达7个局点,以4-3险胜刘诗雯,夺得个人第二个乒联公开赛的女单冠军,同时在中国公开赛收获女单、女双双冠。

  赛后,前中国乒乓球队女队的主教练、现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陆元盛为本届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谈到本届中国队的表现时,陆元盛认为中国奥运军团虽然因为访港缺席了本站比赛,但是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依然强大。他说:“本届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马琳、王励勤、郝帅、许昕的男队阵容和刘诗雯、陈梦、李晓丹等组成的女队阵容。他们的实力也很强大,本届比赛,我们完成了所有金牌的包揽。”

  虽然参赛的选手中缺少了奥运选手,但是比赛的精彩程度并没有因此减弱,陆元盛点评说:“本站公开赛,离奥运会这么近,(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仍然保持的很好),选手们打的都很出色,很努力,尤其在男女单打的比赛中,都打满了七局,比赛很精彩。”

  在男单半决赛马琳和王励勤的比赛也堪称经典,本场比赛,马琳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局,虽然王励勤在决胜局中笑到最后,但是本场比赛中体现出的两人的竞技状态和精神力量,都让观众津津乐道,陆元盛点评说:“两个老将都很敬业,在队伍中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的作用,虽然两人都落选了奥运会,但是精神面貌不错,有这样的老将在队中,对于维持我们在世界乒坛的霸主地位,非常重要。”

  在谈到本届比赛表现最精彩的选手时,陆元盛毫不犹豫的认为陈梦才是最好的人选,陈梦是中国年轻选手中的绝对佼佼者,她的另一个身份是著名演员黄晓明的表妹,今年18岁的陈梦一直是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进入一队后被分到了孔令辉这一组,随后又师从陈彬。而说陈梦是未来之星,绝对不仅仅是因为他是黄晓明的表妹,更重要的是她在场上表现出的沉着和灵气,赛场外一直“扬言”要做比表哥黄晓明还红的体育明星,这样坦然的自信与洒脱让陈梦全身散发着光芒。

  在点评陈梦的表现时,陆元盛说:“陈梦在决赛中战胜了刘诗雯,要知道刘诗雯的世界排名比陈梦高,而且刘诗雯是奥运会的替补选手,年龄比陈梦大,技术水平也比陈梦高,但是这个小将就是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搜狐体育 芝华士兑绿茶)

相关新闻:

·中乒赛-郝帅4-3逆转王励勤 时隔43个月再度称王
·一扫心魔斩奥运后首冠 国乒悲情帝这一刻碉堡了
·中乒赛-陈梦救7局点4-3险胜刘诗雯 一天收获2冠
·揭秘陈梦:连胜郭跃李晓霞 李隼:手感不逊五主力
·综述:郝帅强势一冠 陈梦双冠圆梦国乒包揽4金    点击查看更多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