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长春亚泰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明:阿尔滨需要拿34分保级 老板从未给过压力

2012年08月27日02:27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取得三连胜之后,阿尔滨的积分已经达到30分了。如果按实德主帅文加达的算法,32分就能保级,那么阿尔滨离保级只剩下2分了。但阿尔滨总经理李明却更保守一些,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明把保级分数定在34分,理由是今年中超竞争空前激烈,34分才是最保险的保级分数。另外就阿尔滨近来出现的一些变化以及面临的问题,李明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保级】

  剩下7轮不能掉以轻心

  三连胜之后,阿尔滨上下都很高兴。但李明一直保持谨慎乐观:“阿尔滨只是暂时摆脱了降级区,还未达到保级无忧的地步,离上岸还很远。”李明得出这个结论,是因为现在有10多支球队积分非常靠近,阿尔滨虽然在排名上已达到中游,但在积分上比降级区也只多了6分。今年中超竞争格外激烈,以往32分可保级的底线,阿尔滨认为在今年并不保险。李明认为34分到35分才能确定保级。即便按34分来算,阿尔滨目前已经有30分在手,在剩下7轮的情况下,拿下4分难道是很难的事吗?李明说:“这正是我想说的,大家都看到了,今年各支球队的实力都非常接近,7轮未必就能轻松拿下4分,接下来我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

  【打法】

  河南之战是个转折点

  对河南建业的比赛,应该说是阿尔滨的一个赛季转折点。正是从那场比赛开始,阿尔滨一举扭转颓势,开始了赛季的首个三连胜。也正是从那场比赛开始,阿尔滨转变打法,以防守为主,倾向于务实,更注重结果。事实上斯塔诺上任之初,就提出以防守为主的口号,但事实上,他指挥下的球队一直在跟对手打对攻,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全员防守,直到保级迫在眉睫了,阿尔滨才彻底地转变了思路。这次转变是主教练一个人的转变,还是俱乐部从上至下的转变呢?李明说:“主要还是主教练的思路,我们只是提供了一些建议。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主教练对中超更加了解,也认为我们作为中超新军,在没有绝对实力的情况下,还是应该把保级放在首位。务实的打法是最好的结果。 ”

  【凯塔】 他为后场赢得了时间

  凯塔不是救世主,但是凯塔的到来,确实改变了一支球队。李明说:“凯塔在中场游刃有余地控球,减少了防守的压力,而且为后防争取了足够的回防或站位的时间。无论在精神上还是技战术上,凯塔都可以称为球队的领袖。”有凯塔在中场控制节奏,阿尔滨的进攻不再是急不可待,防守也不再是狼狈不堪。李明认为,凯塔的到来,给整支球队带来质的提升,也鼓舞了球队的年轻队员,让大家充满信心。

  【乌塔卡】 他的爆发不是偶然的

  乌塔卡近来成为中超热词,连续10轮打进12个进球。这个赛季初的“水货”后发制人,令中超所有俱乐部都羡慕。谈到乌塔卡大爆发的秘密,李明认为没什么秘密,他的爆发不是偶然的,只是水到渠成。“一方面阿尔滨的打法非常适合他,让他得到了最大的发挥余地。另一方面,乌塔卡的发挥其实一直都很平稳,没有大的波动,无论从心态上还是状态上。他的能力我们从未怀疑,他在这段时间连续进球,其实也是越来越适应中超的体现。 ”

  【支持】

  老板从未给过压力

  在阿尔滨战胜亚泰之后,李明接到了赵明阳的电话。赵明阳没有随队前去客场,但还是第一时间知道比赛结果。这个电话,二人聊了很久。李明说:“我特别感谢老板,在前一段时间保级压力大的时候,其实他心里也着急,但他从来没给我们什么压力,一直在给我们减压。这个赛季他投入那么多,我们一定要用好的成绩去回报他。 ”另外李明还感谢大连球迷,在前段时间球队成绩不好的时候也一直支持阿尔滨,“谢谢球迷对我们阿尔滨这支中超新军的包容。 ”

  记者韦伯宁揭秘

  穆伦不受伤刘宇也出场

  对长春亚泰,斯塔诺出了“奇兵”刘宇。表面看来,刘宇是因为穆伦受伤才有机会上场的。但实际上,刘宇最近状态非常不错,早就进入斯塔诺法眼了。即便穆伦不受伤,刘宇也会被派上场的。

  刘宇是阿尔滨赛季初引进的主要边后卫,可是联赛第一场还没打,他就受伤了。此后是漫长的养伤期,其间曾复出一次,但是在参加了半场预备队比赛后,刘宇就再次受伤了。此后又是漫长的养伤期。复出后他的状态已大受影响,一直参加预备队联赛。不过刘宇在预备队比赛中也异常投入,他通过一场场比赛来寻找状态。联赛末期,刘宇的状态终于回来了。主帅斯塔诺都看在眼里。近来右后卫陈雷状态不佳,昨日在长春也是他的失误送给了亚泰一个点球。当时主帅就有意用刘宇换下陈雷了,没想到穆伦上半场受伤,这打乱了斯塔诺的计划。下半场,赵和靖由边路移到中路,刘宇出现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短暂的半场时间,刘宇展示了他出色的传中能力。一次差点帮助王君破门,另一次则帮助乌塔卡绝杀。据阿尔滨内部传出的消息,间歇期后,刘宇将会得到重用。球迷关心的穆伦的伤势,据队医称并不严重,是一处硬伤,经过间歇期调整休息,就可以自动恢复。 记者韦伯宁

  阿尔滨只是暂时摆脱了降级区,还未达到保级无忧的地步,离上岸还很远。 ” ——李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