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尚球星传记:钟爱答案模仿皇帝 绰号小王仕鹏

2012年08月27日07: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北京时间8月26日,U18亚青赛中国队以93-91险胜韩国队,豪取9连胜的同时也成功卫冕U18亚青赛冠军。全场砍下28分的高尚在最后4秒时送上关键绝杀,下面就让我们来近距离了解广东队的“小王仕鹏”。

  【一、个人简介】

  姓名:高尚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出生地:河南郑州

  出生日期:1994年8月10日

  身高:1米98

  体重:85公斤

  运动队:广东宏远二队、中国篮球U18青年队

  位置:前锋

  国家U18青年队号码:10号

  【二、篮球之路】

  2006年,高尚就读于河南省体校

  2007年,高尚从河南体校转学广东伟伦体校

  2008年,高尚代表伟伦体校参加08年耐克亚洲训练营

  2008年7月,高尚在nike“摩天争霸”篮球赛灌篮大赛中获得扣篮比赛冠军

  2008年,高尚参加刘炜篮球训练营

  2008年8月,高尚由伟伦体校升入宏远二队跟队训练

  2008年10月,高尚借调到广东宏远一队,参加cba季前赛。其中季前赛珠海赛区一场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他上场29分钟,砍下宏远队第二高的13分和7个篮板,帮助宏远以76-55击败了北京队获得珠海赛区季前赛季军

  2009年1月,他首次入选U18国青队,参加在澳洲举行的四国篮球邀请赛并带领球队夺得亚军,高尚作为国青队的进攻核心,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11个篮板;第二场对阵澳洲青年队比赛中夺得全队最高的18分、7个篮板;第三场砍下26分、9篮板;最终高尚摘得当届赛事中国国青队的得分王和篮板王。

  2009年3月,高尚入选特体队第一期名单。

  2009年4月,高尚获篮球夏令营技巧挑战赛冠军。

  2009年5月,高尚入选特体队第二期名单,参加09新疆国际青年篮球邀请赛,出赛8场,场均得到5.5分,1.6篮板,0.3助攻,命中率50%,三分球命中率46.2%。

  2009年6月,参加2009年NIKE中国训练营。

  【三、国际赛事】

  2009年U16亚锦赛,高尚7场比赛中场均贡献7.4分,44投20中,命中率为45.5%,三分球20投6中,命中率为30%。

  2012国际青年男篮四国赛,对阵立陶宛队,高尚第四节独得27分,全场比赛砍下最高的44分。迎战澳大利亚队,高尚再次统治第四节,他一人单节独得19分,全场轰下35分,帮助国青队击败澳大利亚队。

  2012年U18亚锦赛,高尚8场比赛全部首发,105投50中,命中率为47.6%,场均贡献16.6分、4.3篮板、3.3助攻。

  【四、体能数据】

  臂展:200厘米

  助跑摸高:3米46

  卧推:1分钟40公斤卧推53次

  2009年特体队体能数据:卧推测试冠军、3200米跑体能测试冠军、助跑摸高第三名

  【五、趣事轶闻】

  高尚个人博客的简介是:“每天清晨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篮球,是生命。”

  高尚每天睡觉前必看NBA信息,他小时候喜欢艾弗森,现在最喜欢韦德、格里芬和克里斯-保罗,他自己认为有点靠近詹姆斯的打法。

  高尚平日最爱听英文各大榜单流行歌曲,看美剧,尤其爱看《吸血鬼日记》。另外,高尚有个目标是能够好好学习英语,这是他学生时代的愿望。

  8岁时,高尚对乒乓球也有很大的兴趣。中午如果不打篮球,他就和别人打乒乓球。打赢了,高尚就会得到一瓶水的奖励,当时得到那瓶水,高尚别提有多高兴了。

  一次CBA季前赛,高尚有幸进入广东宏远队一队,原本本次季前赛主要是考察外援,但是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坐在板凳席上感叹说:“没想到试外援试来试去,试出个孩子来。”尽管高尚表现突出,但是根据CBA章程,未满18岁的高尚不能进入CBA大家庭。

  和大多数家庭一样,高尚对篮球的兴趣刚开始只被当成了一项强身健体的爱好,可当他痴迷篮球到了影响学习成绩的时候,父母就开始了激烈的“斗争”。最终,高尚的坚持“征服”了父母。

  北京队和八一队都曾愿意引进高尚,但是高尚最终选择了军旅八一队,但由于此前长期训练不系统,高尚在一次训练中遭遇严重腰伤,这也险些让他终结了篮球之路。

  一次国青队热身赛,首发出场的高尚砍下33分,他的出色表现甚至被美国一家选秀网站关注,但是在接受采访时高尚却表示:“别说NBA了,就是上一队都还早呢,现在的目标是帮助国青打好亚青赛。”

  自2008年起高尚被媒体称之为广东队的“小王仕鹏”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