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逆转创52年历史 普约尔脸部骨折仍血战全场

2012年08月27日07: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巴萨2比1逆转奥萨苏纳之后,“艰难”一词反复被红蓝军团上下所提及。的确,在首粒进球涉嫌越位的情况下,巴萨仅仅凭借着最微小的优势赢下了比赛。向来是主场龙的奥萨苏纳,在纳瓦拉国王球场从来都不怕巴萨。在此前6次交锋时,巴萨在纳瓦拉国王球场的战绩仅为2胜3平1负。在08/09赛季第18轮中,当时是领头羊的巴塞罗那,仅仅靠着梅西在第84分钟时的世界波才以3比2的比分战胜了垫底的奥萨苏纳。上赛季,巴萨在纳瓦拉国王球场2比3落败,并因此落后皇马多达10分,夺冠希望因此而早早破灭。

  巴萨踢得的确很狼狈,比拉诺瓦的轮换制并没有收到理想的效果。特略又一次出场时把头脑忘在了更衣室内,法布雷加斯继续打酱油,布斯克茨甚至在缺乏中卫保护的情况下玩火,并险些导致对方将比分改写为2比0。但越艰苦的胜利,就越加值得宝贵和重视。在丢掉冠军的地方重新站了起来,红蓝军团在心理建设方面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能在纳瓦拉国王球场逆转,这可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巴萨上一次在半场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在这里上演逆转,还要追溯到遥远的52年前。在1960年1月17日,巴萨客场3比2逆转奥萨苏纳。路易斯-苏亚雷斯开场第1分钟就打破僵局,菲利克斯-路易斯和雷卡尔德使得奥萨苏纳在半场结束时以2比1的比分领先。埃洛吉奥-马丁内斯成了巴萨的英雄,他在第71和85分钟梅开二度。

  在攻克纳瓦拉国王球场之后,巴萨也创造了最近三个赛季的最佳开局。巴萨上一次在联赛中前两轮全部获胜,要追溯到09/10赛季。在10/11赛季第2轮中,巴萨主场0比2不敌赫尔古斯爆出大冷门。而在11/12赛季中,巴萨又在第二场比赛中客场2比2踢平皇家社会,红蓝军团浪费了2比0的领先优势。考虑到皇马前两轮只拿到了1分,比拉诺瓦的开局可谓理想至极。

  裁判帮忙?运气太好?这些因素,并非巴萨完成逆转的关键所在。红蓝军团成功的真正原因,在于找回了对胜利的极度渴望,上赛季梦三队一度失去了对奖杯的饥渴感。普约尔就是最好的例子,在右侧颧骨骨折的情况下,他仍然踢满了全场比赛,并在赛后被送入医院中。普约尔能否在超级杯再战皇马还是个未知数,马斯切拉诺要做好在伯纳乌上演巴萨生涯百战的思想准备。

  出色的引援,也是巴萨取得成功的一大原因。梅西打进的制胜球,恰恰来自于阿尔巴的左路横敲。这名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左后卫,几乎不用任何磨合期就融入到了红蓝军团的氛围之中。唯一的遗憾是亚历山大-宋仍然没能获得出场机会,喀麦隆人还得继续琢磨研习巴萨足球哲学的精髓才行。(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