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场丢6球皇马防守怎么了 补此短板胜过莫德里奇

2012年08月27日07: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新赛季3场比赛1平2负,皇马怎么了?3场比赛打进4球,攻击力还算尚可,但防守却是惨不忍睹。3场比赛下来丢了6球,1比1平瓦伦西亚,2比3不敌巴萨,1比2负赫塔菲,平均每场比赛丢2球,在西甲,只有皇家贝蒂斯(2场丢5球)、毕尔巴鄂竞技(1场丢5球)与皇家社会(2场丢6球)的防守比皇马更糟。积分榜上皇马1平1负仅排在第15位,已经落后巴萨5分之多,很显然,最大的问题便是出在防守上。

  事实上,上赛季皇马虽然以创记录的100分拿到联赛冠军,但这主要归功于打进121球的超强进攻,防守其实做得并不是太好,38轮下来一共丢了32球,只有14场比赛保住球门不失。欧洲赛场上同样表现不佳,尤其是在进入淘汰赛后,6场欧冠淘汰赛一共丢了7球,仅有客场对希腊人竞技一场没有失分,而在伯纳乌主场,甚至还被这支来自塞浦路斯的球队两度攻破球门。

  上赛季卡瓦略被穆里尼奥从主力阵容中拿下,主力后防线由卡西利亚斯、阿尔贝罗亚、拉莫斯、佩佩,以及马塞洛以及科恩特朗中的一人组成,在主打4231阵型的情况下,身前两名后腰分别是阿隆索与赫迪拉。这个防守体系若分拆开,将球员单个拿出来出,每位球员都是顶级球星,但组合在一起的效果却不怎么好。马塞洛与科恩特朗太爱进攻,阿尔贝罗亚则是进攻太差,无法给予对方边锋压力,拉莫斯与佩佩都是积极上抢型球员,补位意识不足,卡西利亚斯则存在不善接高空球的弱点。

  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球员,关键在于球员之间特点能够形成互补,用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这样才能构建起完美防线。皇马的不幸就在这里,球员个人能力都很强,但却无法形成互补,长处与短处都重叠。1加1别说大于2了,连等于2都很勉强。本场比赛,马塞洛镇守的左路频频成为突破口,开场不到10分钟赫塔菲便两度在这一侧完成极具威胁的传中,但马塞洛并没有因此提高警惕,结果下半场,正是因为他失位,拉莫斯赶过来补防时动作又太大,送给对方扳平比分的任意球。

  在中路,阿尔比奥尔与拉莫斯这对组合就更搭不到一块去,拉莫斯太冒,阿尔比奥尔又太慢,第75分钟的失球,阿尔比奥尔要负主要责任,当时他居然被赫塔菲替补前锋克伦加停球后转身强行超车,尽管克伦加停球时有手球嫌疑,但在已经站住位置的情况下被强过实在是令人难堪。而拉莫斯赶过来补防时又显得有些犹豫,结果反而是放掉了自己负责看管的布拉达。

  更令球迷不安的是今夏转会市场上皇马没有针对后防线进行任何补充,即便莫德里奇加盟,克罗地亚人也不是一名防守型球员。阿尔比奥尔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在皇马还配不上首发,而法国小将瓦拉内毕竟太年轻,拉莫斯与佩佩虽然配合有些问题,但毕竟个人能里摆在那里,而一旦他们中的一个出现伤停,皇马就面临不小麻烦。其实如果卡瓦略摆脱了伤病困扰,尽管年纪偏大,依旧会是一名可以信赖的替补,遗憾的是他基本确定将在今夏离开伯纳乌,而后防势必将成为穆里尼奥本赛季最大心病。(搜狐体育 乔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