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里亚斯拨乱反正演富力逆转 一周双赛拖累辽足

2012年08月27日08: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丰臻

  都说富力只擅打顺风球,本赛季踢的前22场比赛,除了客场打杭州绿城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每次先丢球最终都要输球。昨晚在沈阳还是遭遇逆风球,第27分钟,维拉特科头球攻破富力球门,为主队取得领先。

  辽足此前在主场的成绩是5胜5平1负,唯一的败仗是输给恒大,沈阳的铁西体育场也堪称魔鬼主场,草皮太差,球迷骂声很盛。若再结合富力客场的糟糕战绩,似乎一场败局在落后的一刻已经注定。幸而,魔咒终有被打破的一天。

  从某种意义来说,这场逆转由法里亚斯一手导演。法师在开场的排兵让人不解,他让此前一直踢右后卫的唐淼打左后卫,把手上唯一可用的正宗左后卫李文博放在替补席,右后卫则让高中卫赵铭继续踢,中卫用许博和好久没上的隋东陆搭档。

  残破后防只是一方面,客场作战在中场只放两名后腰似乎更冒险。张远、雅库布、拉斐尔三前锋的身后是达维,达维要兼顾太多防守,拿球的机会不多。三线脱节的阵型让富力在开场阶段很被动,辽足在打进一球前至少还有3次破门机会,只是自己没把握好。

  从对比赛的掌控来看,法师在第40分钟用后腰高增翔换下左边锋张远,是全场比赛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此前,他还让唐淼和赵铭互换了位置。显然他也意识到自己错了,至少形势逼迫他不得不谋求改变。而幸运的是,法师在落后的情况下保持了清醒,换上去的高增翔很好地贯彻了他的意图,他灵活的跑位让富力的中场顺畅了很多,几次传球失误也瑕不掩瑜。

  三后腰不仅加强了中场拦截和对球的控制,还解放了达维,让他把更多精力投入进攻。扳平比分的一球正是来自达维的策划,他在中场直塞撕破辽足防线,传给左边路插上的赵铭,赵铭再冷静横传给中路的雅库布,最终由雅库布推射破门———完美的三角配合。这个球挽回了富力的士气。

  如辽足主帅马林赛后所言,辽足由于一周双赛,体能在比赛后半段下降明显,已经跟不上富力的节奏。被换上场的高增翔在第67分钟贡献了一次“间接”助攻———他插入禁区,接拉斐尔传球凌空射门,球被张鹭扑出后落在雅库布脚下,后者梅开二度。

  法里亚斯赛后表示,当机立断在上半场就换上高增翔是正确的。从过程和结果看,他纠正自己错误的这个换人实在关键。另外,他认为球队最近两周的团结氛围是赢球的保证。

  赛季以来的首场逆转无疑是提升球队士气最好的方式。双杀辽足后,富力重新压过北京国安回到联赛第4,继续保持对贵州人和的追逐态势。辽足输掉本赛季第二个主场后,只领先倒数第2的申鑫3分,马林表示:“后面7场球,保级任务很艰巨。” 南都特派记者 丰臻 发自沈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