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后防闹人荒主帅变阵奏效 富力赛季首度逆转取胜

2012年08月27日15:2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超联赛

  昨晚,中超第23轮最后一场比赛在辽宁铁西体育场拉开战幕,广州富力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前锋雅库布在下半场的梅开二度顽强地以2比1逆转辽宁宏运。目前,富力积35分稳居中超联赛前四,继续保持冲击明年亚冠的希望。

  后防人荒差点断送好局

  由于肌肉拉伤,作为球队定海神针的队长李喆本赛季首次缺席。加上还在养伤的祖玛和刘成,富力本场后防三员大将的缺席无疑让比赛充满了变数。主教练法里亚斯本场继续主打“4231”,雅库布、拉斐尔、达维组成了前场魔幻三重奏。但意外的是,本轮后卫线上则派出唐淼、许博、隋东陆、赵铭组成的防线,其中继续进入国家队的唐淼本季第一次从右边挪到了左边,中卫赵铭从上场的左后卫改打右后卫。对于这全新的防线,球员们显然默契不足且缺乏底气,开场阶段多次被辽宁的快速反攻完爆。第11分钟后,唐淼跟赵铭换位才有效地遏制了对方犀利的反攻。但此后,隋东陆的表现一次次令人失望,辽宁多次反攻打得富力的防线漏洞百出。辽足终于在第27分钟觅得良机,肇俊哲左路开出任意球,隋东陆防守漏人,被维拉特科头球攻门得手。辽宁进球后,富力的前后场完全脱节,两边路完全打不开,箭头雅库布只能在前场干着急,并无奈地一次次回到中场拿球组织进攻。

  “法师”改打三后腰奏效

  看到狼狈不堪的防线一次次被对手完爆,主帅法里亚斯再也坐不住了。上半场末段,他用高增翔换下了在左前卫几乎毫无表现的张远,富力开始改打三后腰,球队打法也从原来的“4231”变成了“圣诞树”。“法师”换人后如有神助,富力不仅很好地巩固了防线,进攻也开始大有起色。第52分钟,富力快速反击,达维左路直塞给赵铭,后者将球传到禁区,包抄到位的雅库布一蹴而就,富力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将比分扳为1比1平。此后,士气大涨的富力队在第68分钟再次获得机会,高增翔禁区内凌空抽射被辽宁门将张鹭奋勇扑出。雅库布像幽灵般从人群中鬼魅闪出,跟进补射得手,富力短短17分钟内就将比分反超。

  本轮客场拿下辽宁后,富力打破了先丢球就输球的魔咒,本季首度逆转。

  赛后,法里亚斯喜出望外,他表示:“这场胜利非常重要,我们主场拼尽全力,客场也要全力以赴。我们目标还是亚冠前三”。本轮过后,联赛将有近20天的间歇期,其间富力的祖玛、刘成、李喆将会归来,届时兵强马壮的富力将迎来冲击亚冠道路上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发自沈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