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泰达全身而退:强悍防守为先 门将超级神勇

2012年08月27日20:01
来源:天津网-球迷

  这是本轮中超唯一以0:0收场的比赛,但就比赛过程而言,绝对称得上激烈精彩。赛前,所有人都认定此前对阵恒大3连败的泰达,将以一场失利告终,但结果泰达居然硬生生挺到了最后。射门次数在对比悬殊的情况下,泰达究竟用什么样的方式创造了这场奇迹呢?

  防守超级强悍

  吉马良斯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教练,他从来不墨守成规,很少让人能够猜对球队的首发阵容和临场战术。这一次,所有人都料到了巴西人会让球队采取防反战术,但吉马良斯的极端做法让人惊讶,他让场上的11名球员从头至尾都龟缩到本方防守。等到下半时的时候,他却陆续换上了陈涛和尤万西奇两名进攻球员,按照他自己的说法是:“我换上进攻球员就是想传达一个信号,球队还是要进攻的,我们来到这里还是想要赢球的。”

  来到广州之前,吉马良斯本来想借恒大足协杯比赛的机会,在电视机前进行了一堂直观教学。但那场比赛恒大多是以替补出战,参考价值并不大,不过最终还是坚定了吉马良斯的想法:打防反不一定有机会,但打对攻一定是死路一条。球员们的脑子里被灌输进了这种思路,从比赛中就能看出来,泰达所有球员从头至尾都在坚定地执行着防守思路。射门数据上虽然落后很多,但泰达却在抢截方面以65次对55次占据优势,足以说明了防守主动性方面的提升。

  球队的首发阵容中,吉马良斯不但派上了何杨、聊博超等身体强壮、作风泼辣的防守悍将,同时也给诸如毛彪、阿尔斯、王新欣等前场攻击型球员部署了相应的防守任务;同时考虑到恒大队中脚法出色的队员众多,巴西人还特意叮嘱队员不要在禁区前沿给对手留下更多定位球机会。对于后一点,由于有了裁判的因素,场上球员没有完成。但毛彪和王新欣等人在前场不知疲倦的拼抢,限制了孔卡等人的发挥,为防守减轻了很大的压力。

  赛前,吉马良斯组织了全队观看了恒大的比赛录像,最终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反倒是睿智的“银狐”里皮疏忽了很重要的一点——他的球队可以轻而易举地接管比赛,但始终无法征服泰达队员的顽强斗志和求生欲望。谈到球队防守为何突然有了质的变化的时候,队长王新欣这样透露:“吉马良斯上任之后,首先强调的就是精神,要求大家一定要团结。有的时候,精神上比技战术上更加具有效果。”

  下半时最后阶段,当泰达球员一次次倒在地上,被恒大方面认定装伤的时候,实际上他们的体能和身体已经接近透支边缘。聊博超以一个非常规的动作防守,导致右腿膝盖受伤,最终只能被换下。好在回到酒店后经过检查,他的伤势并不算严重,“当时腿打不了弯,可是吓死我了。不过我想,如果能用受伤换得一个平局,也算是值了。”而李玮锋鼓励杨启鹏等年轻球员的一幕,也让人非常感动。当然也有典型的例子,戈扬在比赛中一度情绪失控,和至少两名队友发生了争执,最终被换下。“我们看到的是一支团结的球队”,俱乐部官员的话,实际上说出了泰达强悍防守的原因所在。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