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20女足世界杯中国队虽胜 却因净胜球劣势出局

2012年08月28日09:2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U20女足世界杯D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仅存理论出线可能的中国女足虽以1:0战胜加纳,但最终还是因净胜球上的劣势遗憾告别八强。纵观本次女足征战,抛开成绩不论,这支年轻的U20队伍至少收获了一份他人的尊重。

  近年来,中国女足实力大幅度下滑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在8月17日国际足联公布的世界排名上,中国女足排名18位,落后于日本、朝鲜、韩国和澳大利亚,俨然已经沦为了亚洲“二流”球队。此前的奥运会和世界杯,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更是历史上首度双双无缘。

  成年女足不景气,作为后备力量,女青队无疑背负起了重兴中国女足的大梁。而此次时隔四年后重返世青赛决赛圈,更是成为一个让世界认识的绝佳机会。

  只是,似乎每种美好期待最终总会被残酷现实所击碎。小组赛首轮遭遇卫冕冠军德国,刺眼的0:4结果,不仅让小组出线前景都岌岌可危,更是进一步让外界认定中国女足已然没落。

  不过,谁也未曾想到,这却是“铿锵小玫瑰们”自我正名的一个开始。

  次轮再遇另一强敌美国女足,年轻的姑娘们用奋力地拼抢和耐心地防守,竟然逼平了对手。“在我看来,这是一场非常好的比赛。中国队有很好的组织,她们表现得很棒,超出了我们的预料。”赛后,就连美国队也不得不诉说着自己的尊重。

  而就在昨天的最后一轮,面对加纳队凶猛的攻势,女足姑娘们最终用1:0的比分收获了她们此次比赛的首场胜利,即便,这依然无法避免她们遭受淘汰的命运。

  从开始的惨败到与强大的对手战平,再到漂亮地赢得荣誉之战,U20世界杯三场比赛战罢,女青队姑娘们用行动赢得了掌声,以及尊重。

  “我们可以诚实地说,我们分进了一个死亡之组比赛,代表了U20女足世界杯较高的水准。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这都是一次宝贵的经验。”主教练殷铁生在结束本次杯赛征程后表示。或许,这将成为中国女足重新上路的一个开始。

  记者 杨羡之 实习生 张雪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