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闻晨报:股权纷争 怎么“算”申花都输

2012年08月28日10:0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上周末莫雷诺神秘缺席鲁沪之战,不是像申花主帅巴蒂斯塔解释的那样由于 “私人问题”,也不仅因为莫雷诺的前东家阿根廷竞技俱乐部上门讨债,而是涉及申花内部错综复杂的股权纷争这一历史问题。

  根据阿根廷《奥莱报》的说法,由于申花目前只支付了莫雷诺900万美元转会费中的200万,因此阿根廷竞技俱乐部不得不派人飞赴上海讨债,在结清这笔转会费前不允许莫雷诺代表申花出场比赛,这也是哥伦比亚人缺席上周末鲁沪之战的直接原因。

  莫雷诺转会费900万美元,申花方面只支付了其中的200万,这不是一个偶然的数字,申花投资人朱骏是算过一笔账的——他掏出的这200万美元在这笔总转会费中所占的百分比非常接近于自己在申花的持股百分比28.5%。以莫雷诺事件为导火索向申花的其余五家股东逼宫,似乎是朱骏的真正目的。

  申花内部的股权之争是历史问题。时间回到2007年初,朱骏拿出2000万元注册资金,增加到申花被评估出来的5000万元资产的股本金中,从而获得了28.5%的申花股份。于是,五家国有企业占 71.5%(上海广电集团23.57%、上海文广集团23.57%、上海电气集团14.29%、上海黄浦国资委8.57%、上海广电信息公司1.43%)、朱骏占28.5%得到了国资委的批准,成立了新的公司,取名为“申花联盛”。

  根据各媒体当时的报道,在当时的合并过程中,曾经存在着这样一条协议,那就是朱骏承诺三年投入运营资金1.5亿元,获得三年申花的运营权身份,同时这部分投资将被转换为朱骏在申花俱乐部的股份。

  三年过去后,朱骏曾表示他对申花的投资早已超过1.5亿元,而且表示“每一笔投入都由审计师审计好的”,因此朱骏在2009年就自称他拥有申花75%的股份,是申花的绝对大股东,但朱骏的这一说法从未得到其余五家股东的认可,到如今朱骏在申花的持股依然是28.5%。

  尽管如此,朱骏这几年一直以大股东的身份行使着申花的运营权,包括本赛季大手笔签入阿内尔卡、德罗巴等巨星。但众所周知,申花在几名外援身上的支出数额巨大,媒体盛传的德罗巴周薪22万镑;阿内尔卡周薪20万镑;莫雷诺转会费900万美金,月薪18万美元,所有这些都让申花俱乐部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据悉,朱骏在6月份就向申花其余五家股东发去公函,一是希望筹措资金,要求他们根据股权结构进行注资,分摊今年引进大牌球员的巨额成本;二是催促他们按照2007年的约定,尽快完成转股工作。

  此次的莫雷诺事件似乎意味着朱骏进一步向申花其余五家股东逼宫,要求大家共同来承担莫雷诺的转会投入。不过这或许也只是直接目的,朱骏更深层次的目的应该是加速申花股权结构的调整。但其余五家股东都是国有资产,牵涉到方方面面的问题,很多东西或许不是任何一个国有股东自己能做主的,有关申花股权的麻烦才刚刚开始。最可怕的是,股权纷争的最终受害者不是莫雷诺,也不是德罗巴或阿内尔卡,只能是申花本身以及热爱申花的球迷;而这场麻烦持续得越久,申花受到的伤害也就越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