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跆拳道大势:打破韩国一家独大 中国未来会更好

2012年08月28日09:0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苏畅

  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跆拳道队收获了三枚不同颜色的奖牌,成绩超越4年前的北京;在伦敦奥运会上,欧美诸国打破了韩国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地位。伦敦奥运会是诸多跆拳道选手实现梦想的地方,这届奥运会也会激励他们在未来不断前行。

  中国:有理由期待未来

  中国跆拳道队此次三名选手出征伦敦奥运会,摘得金、银、铜各一枚奖牌,夺牌成功率达到100%,综合成绩好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

  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卫冕冠军吴静钰以8比1战胜西班牙名将布里吉特,卫冕成功,成为继陈中之后第二位卫冕奥运冠军的中国跆拳道选手。在随后的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侯玉琢在带伤作战的情况下以4比6惜败于东道主选手琼斯获得银牌。不过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低调出征的刘哮波通过复活赛进入季军争夺战,并凭借着顽强的斗志和积极的作风在这场比赛中1分险胜土耳其选手坦利库鲁,获得了铜牌。

  三枚奖牌,三种心情,三种不同的期待。伦敦奥运会上成功夺金的吴静钰被国外媒体称赞其已成为陈中退役之后中国跆拳道挑大梁的人物,而且吴静钰也凭借这枚金牌巩固了她在该级别世界赛场上毋庸置疑的王者地位,能否再战4年,吴静钰承载了太多的期望。在拿下奥运会铜牌,实现了人生超越之后,这枚奖牌给予刘哮波继续战斗下去的动力。而连续在北京和伦敦均有所作为,也预示着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拥有在未来四年再上一个台阶的实力,未来大级别项目或将成为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会金牌的突破口。

  诸强:打破韩国一家独大

  跆拳道运动起源于韩国,也曾是韩国的王牌奥运项目,但在伦敦奥运会,韩国代表团在跆拳道项目中仅仅收获一金一银的历史最差战绩,更多的奖牌则被中国和其他欧美好手瓜分。

  伦敦奥运会上诸多欧美国家在跆拳道比赛中有突出表现。除东道主英国选手琼斯从实力强劲的中国小将侯玉琢手中夺走女子57公斤级金牌外,西班牙队在本次奥运会上夺得男子58公斤级的金牌和女子49公斤级、男子80公斤级两枚银牌,被称为“黑马”。而阿根廷人克里斯马尼奇夺得的男子80公斤级冠军则实现了阿根廷在伦敦奥运会金牌榜上零的突破。

  韩国选手的成绩与其他国家好手相比的确有些尴尬,但这种局面对于跆拳道运动却是有利无弊。身为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的韩国人赵正源就对欧美选手在伦敦摘金夺银的表现大呼“惊喜”,让他欣慰的自然是跆拳道运动正在国际上得以广泛开展,而这种广泛开展,必然会让这项运动日益具备活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