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尔夫教育联盟成立 提升高球人才服务及竞争力

2012年08月28日10:57
来源:搜狐体育

  2012年8月25日,由英国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发起、由英国爱姆伍德学院提供支持的中国高尔夫教育平台——圣安德鲁斯中国国际高尔夫教育联盟在深圳正式宣布成立。联盟成员包括了中国农业大学、上海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深圳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海南大学、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云南农业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5所致力于发展、研究、完善高尔夫教育体系的中国高校学府。

  来自英国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中国高尔夫教育基金创始人之一、具有超过30年高尔夫教育经验的英国爱姆伍德学院总监、圣安德鲁斯中国国际高尔夫教育联盟主席卡罗•鲍斯维克女士,及具有超过30年高尔夫教育经验的英国爱姆伍德学院高尔夫系主任、圣安德鲁斯中国国际高尔夫教育联盟教学管理总监李科•邦德先生,均对联盟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和联盟内部教学管理和质量监督等发表精辟演讲。

  来自15家院校的高尔夫教育项目负责人,以及我国著名高尔夫球场管理培训专家、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胡林博士,著名高尔夫教育专家、中国最早开办高尔夫教育的深圳高尔夫学院张晓春院长,全球最大球会、世界杯举办球会---中国观澜湖海口高尔夫球会总经理秦烜先生 ,中国第一位博士总经理----深圳高尔夫球会郁小平先生等均对中国高尔夫行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以及对我国高尔夫教育展望做了精彩的讲演。

  人才,是高尔夫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作为培养高球产业中高级管理人才的一个重要领域——高等学府的高尔夫管理教育在我国尚处于起步阶段,其学科归属、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等都处于摸索阶段。要使人才培养的质量能够适应我国高尔夫运动的高速发展需求,加强教师师资队伍建设,学习国外先进专业知识,“本土化”和“国际化”相结合的教育发展方向是主导。

  来自于高尔夫起源地的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R&A),以及比邻而居的爱姆伍德高尔夫学院(Elmwood College)以其在中国多年的高尔夫传道经验,通过不懈的努力得到了中国高尔夫业界的广泛认同,有中国高尔夫球界的“黄埔军校”的美誉,自2000年以来,陆续与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同济大学等中国著名院校建立合作培养中国第一批高尔夫专业师资。

  今年4月,圣安德鲁斯协同爱姆伍德学院召开了圣安德鲁斯(中国)高尔夫教育与实践研讨会,就当前的中国高尔夫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上,一个激动人心的伟大想法被提了出来——建立圣安德鲁斯中国国际高尔夫教育联盟。在6月10日的圣安德鲁斯中国国际高尔夫教育联盟预备会议上,爱姆伍德学院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雷萌先生在会上介绍了联盟的具体思路,对联盟在教师培养、教师团队组成、教学模式、考核办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圣安德鲁斯中国国际高尔夫教育联盟以引进并协调世界和中国高尔夫教育资源,提升联盟成员在中国高尔夫教育事业中的服务和创新水平,促进中国高尔夫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为行业提供更多地合格优秀人才,推动中国高尔夫产业的发展为宗旨。

  其主要任务包括了奖学金投放、建立科学的中国高尔夫教育教学标准、提供外籍教师、英文教案等师资资源、提供更多的国内外球场场地实践学习机会以及帮助院校建立教学质量评估体系等。联盟还将向联盟院校提供基金,资助其赴圣安德鲁斯进行教学执行经验和质量评估体系经验的交流。该基金资助范围包括了其往返中英两地的全程机票、英国期间的全部住宿费用、英国期间全程交通费用等。

  参与联盟的成员秉承自主自愿的原则,只要在高尔夫教育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遵守并维护联盟章程,愿意为联盟的工作和发展做出努力与贡献的组织,都能够申请成为联盟的一员。联盟成立后,将向联盟成员提供最好的支持与服务。首先保证的是政策与资金的支持,其次有宣传的支持、资源的调配以及教育体系的管理支持。

  如何培养、储备和选用高尔夫行业的人才,一直是中国高尔夫行业的一大难题。我国高尔夫专业人才的发展思路应是立足于基础建设之上的,加强教师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国外先进专业知识来加快我国高尔夫专业教材建设,在人才培养方面需要做到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并重,为高尔夫人才市场输送高学历、高素质、高技能的综合型专业人才。

  圣安德鲁斯中国国际高尔夫教育联盟的建立,为这一目标提供了稳定坚固的桥梁,我们期待着通过联盟能够给中国的高尔夫教育提供更合理、优化的资源,为中国高尔夫输送更多实用型、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据悉,一些圣安德鲁斯教育合作单位如中国观澜湖高尔夫球俱乐部、深圳华侨城集团、苏格兰国际发展局、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市旅游学校等也纷纷对联盟的成立发出热情洋溢的祝贺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