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下月再见德罗巴就此不见? 申花陷股权纠纷

2012年08月28日14:4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联赛间歇期前的最后一轮联赛,上海申花队中的第三大外援莫雷诺并没有随队前往济南,尽管申花主帅巴蒂斯塔表示莫雷诺是因为私人原因缺席,但昨日上海媒体纷纷爆料,莫雷诺缺席的真正原因是申花股权问题再次出现纠纷。如果这一问题在联赛间歇期得不到解决,接下来可能就是德罗巴、阿内尔卡缺席比赛,而朱骏则会在赛季结束后彻底退出申花。

  莫雷诺转会费成导火索

  据了解,由于今年连续签下阿内尔卡、蒂加纳、德罗巴以及巴蒂斯塔等重量级人物,朱骏的现金压力空前紧张,毕竟每周都要付出数以百万计的人民币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因此在转入莫雷诺之初,他并没有一口气付清所有800万美元的转会费,而只是先付了200万美元。在莫雷诺已经为球队效力了将近2个月之后,这笔钱依旧没有全部付清。

  于是,莫雷诺的老东家、阿根廷竞技俱乐部在上周派人来到上海与申花方面沟通,希望后者能够立即解决拖欠的转会费,在问题没有解决前,他们将不允许莫雷诺跟随申花进行任何正式比赛。阿根廷竞技方面还表态称,如果这件事情得不到解决,那么他们将上诉至国际足联,就此事进行裁决。实际上只持有申花28.5%股份的朱骏提议按照股权比例承担这笔转会费,但没有获得另外5家股东的认可。

  股权纠纷才是问题的关键

  据透露,朱骏之所以会提出按照股份的持有比例来承担俱乐部的花费,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该拿的股份没拿到手。2007年,上海申花与上海联城俱乐部完成合并,在当时的合并过程中,曾经存在着这样一条协议,那就是在接下去的三年时间内,如果朱骏对球队的投入达到1.5亿人民币,那么这部分投资将被转换为申花俱乐部的股份,算到他的名下。

  “不要说三年,只过了两年,朱骏对于俱乐部的投入就已经达到1.5亿人民币了。作为俱乐部的投资人,朱骏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但在股权结构方面我们却迟迟看不到任何变化。”申花一位高层人士表示。“作为个人,朱骏一直在用自己腰包里的钱来支撑俱乐部的运作,包括今年德罗巴以及阿内尔卡的引进,但是这几年来其余5家股东一直都没有对申花进行过任何注资。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都是很不合理的事情。”该高层表示。

  朱骏:再谈不拢准备退出

  今年,申花先后完成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引进,朱骏对于俱乐部的投入也达到了一个空前的程度,正是在这种前提下,他对于股权的要求也更为迫切。据悉,朱骏已经向其余5家俱乐部股东发去公函,要求他们在近期一同坐下来协商解决。“莫雷诺只是第一个,如果事情未来几天没有突破性进展,那么从下月开始,球队的所有开销,投资人将会只承担28.5%的部分,剩余的部分就由其他大股东去承担。”知情人士表示。

  由于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工资都是按周计算,如果他们的天价工资不能及时支付的话,后果可能是下月中超联赛重新开展后,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像之前的莫雷诺一样,从申花的上场阵容中消失。朱骏已经表态,如果这次股权结构的问题仍然得不到解决,那么他将不排除在本赛季结束后结束对俱乐部的注资,去做一个安静的小股东,甚至是出售股份彻底退出。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