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 > 烂柯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围棋冠军赛进入高潮 孟泰龄柁嘉熹闯入决赛

2012年08月28日16:3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衢州专电 第四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进入高潮阶段。昨天,本届比赛四强赛在衢州收枰,孟泰龄、柁嘉熹两位年轻棋手闯入了今天的决赛。

  在中国棋坛,孟泰龄的名头实在不算太响。出生于1987年的他,虽然一直没有太好的成绩,但在新人辈出的这个时代,他也无法接受别人给他“新锐”的称号。他说:“我的成长可能与年龄不太相符。”

  半决赛对手时越的名头确实要大不少,今年接连将李世石等顶尖高手斩落于马下。然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孟泰龄发挥得更好一些,中腹大战,执白的孟泰龄将时越冲了个稀里哗拉。

  说起孟泰龄的学棋经历,他昨天给记者说了个趣事。9岁那年,他看到聂卫平输给了李昌镐,报道中对老聂颇有不公,小小年纪的他一怒之下放弃了国际象棋,开始改学围棋,“我就想为老聂报仇。”

  在棋界,到了一定年纪,有了一定名望,棋手往往会被尊称为某老。这个传统大约也是从老聂那时候开始的,比如还有王汝南王老、马晓春马老,曹大元曹老等,常昊这一辈目前还没能轮上这等尊称。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昨天晋级决赛的90后小将柁嘉熹也被冠上了“柁老”的称呼。

  这由来,大概和柁嘉熹长得少年老成有关系。还是十六岁时,他就长了一脸浓重的大胡子,配上那付高高大大厚厚实实的身架,乍一看还真像个棋坛老前辈。再加上小伙子性格沉稳,棋力了得,一来二去,就被同龄人戏称为“柁老”了。

  相比之下,他昨天的对手王檄可比他老多了。战至四强,28岁的王檄已经是年纪最大的选手,可看上去,唇红齿白一派小生模样的他还真比柁嘉熹嫩上几分。

  这二位昨天这一战,杀得是满盘腥风血雨,结果却是柁嘉熹小胜半目。赛后,柁嘉熹也是一头雾水:“整盘棋他说他好,我说我不错,还真是不明白。”

  本报记者 卢俊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