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天薇:伦敦奥运紧张得像上刑场 婚姻大事随缘

2012年08月28日16:34
来源:搜狐体育

  新加坡乒乓女队在未来四年的新奥运周期里将进行新老交替,领军人物冯天薇表示将负起“传、帮、带”的重担,希望新加坡队永远保持在世界乒坛前列。对于婚姻大事,她表示不会强求。

  冯天薇上周在中国公开赛女单次圈不敌中国小将赵岩在16强止步后,第二天就离开苏州。临行前,她在下榻的酒店受访时说:“要去好好度过一个难得的假期,调整身心。”

  以新人姿态与队友合作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团银牌后,冯天薇成为新加坡女乒领军人物。回想过去四年,她说:“有喜有悲。可喜的是在大赛中抓住了机会,取得了不错成绩。比较不好的时期,是我陷入困难和低迷的时期较长。总之,是在成熟当中。”

  本届奥运会前,冯天薇并没有给自己设定目标。她说:“因为按照当时世界排名和奥运会排位,自己对获取单打奖牌没抱太大希望。但乒总的目标是两枚奖牌,我觉得应该承担起这个责任,打出自己的水平,走出低迷焕然一新。要做到不后悔,不要让自己带着遗憾离开。”

  她透露:“赛前一、两个月,自己紧张得晚上失眠,睡不着。因为奥运会前长时间低迷,担心出现这样或那样问题。但进入奥运村后睡得很好,就像上刑场走了一回的感觉,踏实了。”

  “两届奥运会感受真的不同,上届是新人不知道害怕,特别兴奋,上场后全身的劲都能使出来。这届有时紧张得像上刑场一样。我想表现得更好,多多少少有点怕输。”

  对于冯天薇来说,新奥运周期的担子会更重。新加坡队面临着新老交替,她个人也会遇到国外对手更多的冲击。此外,随着年龄的增长,体能和伤病问题也会增多。

  冯天薇说:“我要带领新人打,担子更重,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传、帮、带是我的责任,希望新加坡能永远保持在世界乒坛前列,当然这要看后备力量的培养和发展。”

  婚姻大事随缘

  至于新周期中能否解决婚姻大事?26岁的冯天薇笑言:“青春年华都献给乒乓球了,一切随缘吧,我不想太过强求,更不会制定什么时间内做什么事情,像30岁以前结婚这样的目标,这也不是我说了算的事。长时间到处比赛,除非找和我一起打比赛的,不然见面都难。”

  她表示:“新奥运周期,我会根据自己身体和技术情况,选择性的参赛。我不要那种打得太痛苦的感觉,不要太看重比赛的输赢。每个阶段的追求不一样,新的阶段成绩是一方面,但要懂得享受赛场的快乐。总之,希望下一个四年的自己,会更加的成熟。”(来源:新加坡媒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