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 > 烂柯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烂柯杯柁嘉熹逆转未果 孟泰龄夺冠获50万元大奖

2012年08月28日17: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8月28日,第四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的最终决赛,在浙江省衢州市的衢州国际大 酒店战罢。结果,孟泰龄六段执黑中盘击败柁嘉熹三段,夺得冠军,并获得50万元的奖金,柁 嘉熹则有15万元入账。

  孟泰龄与柁嘉熹近来状态都相当不错,两人刚刚在倡棋杯半决赛三番棋的前两盘中战成1-1平, 此番再次在烂柯杯决赛中相遇,也算很有“缘分”。比赛于中午12点30分准时开赛,用时规则 为每方2小时,保留5次1分钟读秒。经过猜先,孟泰龄执黑先行。

  开局后,双方分别在右下角和左上角各行其是,棋盘出现了一个很有趣的“同形”局面,孟泰 龄抢到第15手守角,同时兼顾限制白方向上的发展,可以满意;而柁嘉熹则很快在右边将黑方 实地全部掏掉,任黑方形成厚势,展示了其酷爱实地的风格。黑41最大限度扩张模样,柁嘉熹 立即打入,双方形成转换:白方在下边轻松成活,而黑棋则先手穿断白左下角,也有不小收获 。

  黑69逼住上边是此时全局最大的一点,白70、74靠断再次引发转换:孟泰龄通过黑83的妙手断 将早前被封锁的左上一子顺利拽出,但也付出了上边4子被吃的代价。从实地上看,白方此役收 获更大,不过黑方还有91攻击白方两边的好点,局面依然十分混乱。

  以下双方在左边形成混战,但最终“和平”收场,孟泰龄得到先手,搜刮白下边后转到141位围 住中央,双方进入官子决胜的状态。黑153借威胁中央白棋死活是好手,最终将中间围出近30目 ,黑方盘面大约领先10目。但白166突然在右下出棋是“冷手”,孟泰龄显然没有想到,在此将 全部保留时间全部用完,但仍是劫争。此前黑方领先的优势极为有限,突然遭此打击,孟泰龄 频频摇头叹气,形势十分不妙。

  但是柁嘉熹此后在应劫时出现误算,黑215威胁左边白大块死活,柁嘉熹出现错觉而消劫,结果 14子的尾巴被割断,胜负突然间决定,黑方大胜!

  最终,弈至239手,柁嘉熹投子认输,孟泰龄首次夺得本项赛事的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