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宗伟:2013世锦赛后挂拍 或许能出席林丹婚礼

2012年08月28日17:21
来源:搜狐体育

  奥运羽球赛银牌得主拿督李宗伟坦言,在大马要再出现“第二个李宗伟"的接班球员是不易之事,就如羽球强国中国、印度尼西亚及丹麦也同样面对青黄不接的难题。

  他举例,奥运会羽赛金牌得主林丹叱咤羽坛,但是在中国13亿人口中,也难找第二位如林丹般身手的球员,更何况是2千800万人口的大马。

  印度尼西亚及丹麦栽培了羽球名将道菲及彼德盖特后,数年后的今天仍后继无人。

  他是今日下午在伯乐学院直接与学院约200名学生及粉丝接触的仪式上,受媒体询问大马羽球总会正积极培养“第二位李宗伟"时,这么响应,在场者有该学院院长钟明旗博士。

  李宗伟指出,目前大马比较有潜能的单打球员有曾广铭、张维峰、刘国伦及米士本蓝丹等人,他们欲成为接班人,就须加倍不懈的练球及全心投入,这全靠个人的努力,假以时日方能取得成果。

  让年轻球员

  多参加国际赛

  他认为,马羽总正致力及尽快培养“第二个李宗伟",最重要是让年轻球员有机会参加国际赛会,不但吸取竞赛的经验,也可让他们发挥出羽球天份。

  提到设立羽球基金的进展,李宗伟透露,他已经向有关当局注册,并会尽快的落实计划,以能成立一个羽球学院栽培具有潜质的年轻球员,成为国家未来羽球的接班人。

  婚事或明年杪举行

  另一方面,谈及是否会出席林丹婚礼,李宗伟说,林丹是订在9月23日举行婚礼,该段时间他正在东京参加日本公开赛,东京与北京距离很近,或许可以参加婚礼,但还须视赛程的进展而定。

  至于本身的婚事,他说,由于未来两年赛事繁忙,特别是要准备参加明年10月间举行的世界羽球锦标赛,所以现今是无暇筹备婚事。而且,其朋友多来自羽坛,或许婚事会落在明年杪才举行。“明年羽毛球世锦赛将是我最后一项比赛”李宗伟证实到。

  提到日后退出羽坛的计划,李宗伟说,退休后他或许会经营小生意。(来源:大马媒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