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打破两届美网一轮游尴尬 新教练点出两弱点

2012年08月28日21:11
来源:北京晚报

  美网今晨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李娜原本打得很顺利,眼看马上要接近胜利时,天降大雨,比赛被迫中断近两个半小时,但最终仍用时1小时21分钟(比赛净用时)直落两盘以6比2、6比3轻取英国90后小将沃特森强势过关,打破了自己连续两年的美网“一轮游”魔咒。赛后,李娜特别感谢了新教练罗德里格斯。

  新教练眼光独到

  比赛中,我们不但能看到李娜状态在好转,也能看出她的新教练、名帅卡洛斯·罗德里格斯的眼光独到。

  此前,刚刚履新的罗德里格斯对李娜曾做出过两个判断。从技术上说,阿根廷人认为李娜的迎球移动并不是很合理。在首轮对阵美网青少年冠军沃特森的比赛里,中国一姐的这个问题就表现得非常突出。从自身的硬实力来看,沃特森无论是球速,还是球质,都无法和李娜相比,甚至可以说有着很明显的差距。比赛中,李娜多次的制胜分把沃特森打得愣在当场,无法做出有效的反应。但是,即使面对这样的对手,李娜仍然多次在底线拉锯里出现了原地击球或者不到位击球的情况,第一盘表现得尤其明显。这就是“移动不合理”的体现。

  罗德里格斯对李娜的另一个判断,就是告诉她“网球是用脑子打的。”换句话说,新教练就是要求李娜在比赛中更多注重技战术的合理性,而不是一味和自己、和对手逞强斗气。而在和沃特森的较量里,李娜在第一盘就有些和对手“斗气”的成分。

  美网一轮游刺激金花

  本场比赛之后,李娜已取得了6连胜,李娜说:“我想说我非常高兴能够赢下第一轮比赛,去年我首轮出局了,今年我告诉自己必须要拿下第一轮比赛,否则就会像去年一样卷铺盖回家了。”

  前两年美网一轮游的糟糕经历对你有什么影响,怎样评价?李娜说:“我不知道,我想说今年我在蒙特利尔打到了决赛,然后拿下了辛辛那提赛,我增加了很多自信。同时我有了新教练,我的理疗师把我的身体照顾得也非常好,因此我能健康地站在球场上。不得不说一下我的新教练,我非常开心能够与他合作,他让我感觉很舒服,他从来不给我压力,我想我的团队非常棒。”

  李娜在美网之前聘请了海宁的前教练罗德里格斯,并夺得辛辛那提赛冠军与罗杰斯杯亚军,以美网系列赛亚军身份出战本届美网。

  新教练“点醒”李娜

  赛后,李娜向记者回忆起第一次见到新教练罗德里格斯时他的一番话打动了自己。李娜说:“我和罗德里格斯是在辛辛那提才开始合作的,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他跟我说,听着,网球不是你打好了就能赢下比赛,因为你不知道你的对手是怎样的情况。你有起伏没有关系,你只要一直努力争取胜利,战斗。或许开始会有些困难,但是慢慢地你就会发现这种做法会起到作用。从那时起我一直按照他的说法做,在球场上让自己保持冷静。”

  今晨,中国一姐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开启了美网之旅。下轮李娜将遭遇澳大利亚选手德拉奎尔。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