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 > 烂柯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孟泰龄夺首冠后连叹运气好 王汝南称其大器晚成

2012年08月28日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孟泰龄夺首冠后连叹运气好 王汝南称其大器晚成
  8月28日,第4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决赛落子,孟泰龄六段执黑第239手中盘击败柁嘉熹三段,夺得个人在国内棋战中的首个冠军。图为孟泰龄(左)从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林建超将军手中接过奖杯。王牧青摄。

  中新网衢州8月28日电(王牧青) 8月28日,第4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决赛落子,孟泰龄六段执黑第239手中盘击败柁嘉熹三段,夺得个人在国内棋战中的首个冠军。赛后,孟泰龄谦虚地表示,本届比赛的运气很好,夺冠后感到很荣耀。

  在本届比赛之前,孟泰龄还没有染指过任何一项国内棋赛的冠军,他也不是本届中国围棋冠军赛中最被看好的棋手。面对今年状态风生水起的杔嘉熹,今年25岁的孟泰龄仍被认为略逊一筹。但是当他在决赛中战胜对手夺冠后,一个新的冠军终于破茧而出,打破了许多程式化的预测。赛后,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评价说:很多棋手十几岁就已经功名在身,孟泰龄是87年出生的棋手,属于中坚力量,今天夺冠其实也算是“大器晚成”。在此要祝贺他。

  孟泰龄在接受采访时对夺冠看得比较淡然,他说:“我从学围棋开始,到现在已经十多年了。如今我已经不再把名誉或者金钱看得很重要,这些对我已经很淡然。”当被问到会不会感到冠军来的有些迟的时候,孟泰龄斩钉截铁表示:“我心里并不把这些看得很重了。”

  在闭幕式上,等待颁奖的孟泰龄显得有些紧张,他耐心地满足每一名棋迷的签名、合影请求。一瞥一笑间,孟泰龄还显得不够放松。在提到刚刚结束的比赛时,孟泰龄直仍然谈到了棋局中出现的错误:“形势最好的时候,我有一步棋没下好,左边三路并随手了。如果今天输了的话,那手棋就是败招,那手棋和对方二路立交换目数损失太大了、后来我右下角也下的特别不好,最后能赢确实运气太好了。”

  孟泰龄在本届比赛中多次执黑先行,但每次都成功过关,对此孟泰龄也很纳闷:“我们每个棋手都不喜欢拿黑棋,所以这一点也挺奇怪的。或许这次能够夺冠,就是上天冥冥之中在帮助我吧。”夺冠之后的孟泰龄将把目光投向国际赛事,但目前他表示,对国际比赛的排名积分仍不是很清楚,当被记者问道这方面时,孟泰龄说:“会有这方面的目标,但我还需要继续努力。我的排名能让我参加一些预选赛,能不能更进一步要看我的发挥。”

  孟泰龄9岁开始学习围棋,当时因为看到了一篇评论聂卫平的文章。当时的孟泰龄就决心从事围棋,“为聂老报仇”。如今的孟泰龄越来越接近当年的理想,这次的冠军对他仅是一个开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