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陶伟心脏确实有问题 熬夜解说长途驱车诱发猝死

2012年08月29日04:3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凌晨开始,一条消息在微博上疯传著名足球解说员陶伟身亡!震惊、不解的情绪随即弥漫于媒体圈,也在球迷之中扩散。昨天凌晨3点左右,经由济南警方的确切消息传来:“8月27日上午8时49分,央视足球评论员陶伟被发现在位于济南二环东路的倪氏海泰大酒店1307号房间死亡。经现场勘查、调查走访,未发现他杀迹象。”一位温文尔雅的足球解说员就这样离去,今后每个周末,球迷再也听不到他的声音,令人唏嘘。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济南警方通报,排除“他杀”可能

  《关于陶伟猝死事发前后及现场勘查细节的通报》(节选):

  “死者陶伟及其三个朋友于8月26日从北京驾车至青岛游玩,由于高速公路堵车,于当日17时20分入住济南市二环东路倪氏海泰大酒店,四人分别入住四个房间,其中陶伟入住1307号房间。

  18时30分,陶伟等4人离开房间赴济南某酒店就餐,27日零时02分,陶伟回到1307房间。此后,陶伟的朋友曾给其打电话约定早餐时间。早8时左右,3位朋友到酒店餐厅就餐时,见陶伟未到,遂给其打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由于陶伟有晨练习惯,陶伟的朋友到客房和周边寻找,未找到陶伟。

  8时49分,陶伟的朋友让服务员把陶伟的房门打开后,看到陶伟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便拨打了120急救电话。9时左右,急救人员赶到,检查发现陶伟已经死亡。

  经刑警技术民警和法医对尸体衣着检验、尸表检验并提取检材及处理,确定尸体体表无外伤,血中酒精含量为77mg/100ml;现场门窗完好,物品摆放整齐,无翻动搏斗痕迹,结合酒店监控等信息,确定其系猝死。”

  警方释疑 陶伟饮酒没有“过量”

  昨天早上10点左右,济南警方关于陶伟猝死事发前后及现场勘查细节的通报发了出来。因为第一时间内,有消息称警方不排除“他杀”可能,一度让陶伟的死因变得尤为敏感,所以警方的通报主要强调了陶伟排除了“他杀”可能,而是“猝死”。

  通报中有一条引起了众人的注意,那就是“血中酒精含量为77mg/100ml”。这是一个怎样的概念?是不是已经达到了过量饮酒的状态?不仅记者产生了这一疑问,不少网友也对此表示困惑。在“拜仁慕尼黑”贴吧,有网友就发帖求问这个问题。

  这一问题,在新华社采访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副局长孟庆山的视频片段中得到了答案。孟局长介绍道:“陶伟等人在入住后,当天晚上曾外出吃饭,据陶伟朋友介绍,席间陶伟饮用了一些啤酒,啤酒造成他血内含有酒精,但人的神志、活动还是清醒的,没有到醉驾的状态。80mg/100ml以上才被定性为醉驾。”由此可见,这并不在饮酒过量的范围内。据陶伟的好友李洪政透露,陶伟心脏确实有问题。由于陶伟前一夜刚刚解说了比赛,白天又长途驱车,在“熬夜”加“疲劳”的状态下,不管有没有过量,喝酒确实可能是引发猝死的原因之一。

  媒体人追忆 “这是德甲解说的损失”

  陶伟的猝死在足球圈引起的震动是巨大的。在得知了这一消息之后,作为陶伟解说的伙伴,央视的多位解说员都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表达了沉痛的悼念。贺炜写道:“新的一天要来了。我抬头,希望看见夜空里多一颗星星。一定会。”刘嘉远在昨天凌晨听说这一消息时非常惊讶:“震惊,无法接受”,昨天上午,心情稍稍平复的他在微博上写道:“一起说球的人,就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格旦斯克夜里,德国大胜后你拿着啤酒的笑,爽朗。陶兄,走好。”张路悲伤地表示:“对于德甲,他研究得很深,对于德甲各俱乐部的情况,他掌握得全面而具体。他的突然离去,将是德甲解说的损失。”

  黄健翔在昨天早上6点多发的一条微博更让人潸然泪下:“不记得有多少年了,每年春节陶伟都会跟我互拜年时重复一个愿望:今年,就是今年啊!生孩子、结婚!哥们儿我太想要孩子了!今年春节,他终于带着挺着肚子的新媳妇来见面了:瞧这尖肚子,儿子!满脸的幸福甜蜜。这月15号梦舟队踢沙滩足球,大家还问:陶指,儿子好么?何时摆酒庆祝?真无法接受,太突然了。”

  球迷悼念 “德甲专家”受人尊敬

  除了媒体人,球迷们也纷纷悼念。微博中、贴吧里,大家都为失去一位好解说而叹息。这十年来,他在解说德国足球甲级联赛中体现出了相当精良的业务素质,他坦率客观中不失幽默的解说风格得到了广大球迷的喜爱,在每一个有德甲联赛的日子里,被球迷亲切称为“陶指导”的他总会与大家相伴。无论是在业界还是在球迷心目中,他都是“德甲专家”。26日凌晨,陶伟还解说了德甲首轮斯图加特队对沃尔夫斯堡队的比赛。没想到,这竟然是他的“绝唱”。

  作为长期解说德甲的解说员,他对德国球队尤其是拜仁慕尼黑充满了感情,很多拜仁球迷对于陶伟的身亡尤为显得悲痛,百度“拜仁慕尼黑”贴吧更是将怀念陶伟的帖子置顶,跟帖悼念者络绎不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