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著名足球解说陶伟去世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与陶伟踢球记忆美好 宫磊:他耐力不错

2012年08月29日07:4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高洪波:一早得到陶伟去世的消息,让我觉得非常震惊!

  我和陶伟从小就在一个队踢球,他比我小1岁,后来我们一起进的北京青年队,所以关系一直比较好。到现在还清晰地记得我们小时候,在先农坛体育场(原北京队主场)一起训练、踢球的情形,那些对我来说都是非常美好的回忆。

  尤其是那时队里面我、陶伟还有谢峰是比较年轻的三个,张志诚等一批老教练对我们三个的成长非常关照,也非常严格。记得那时候每天一大早吧,教练们就把我们三个叫起来加练。陶伟是踢中场的,教练就重点给他练传球;我和谢峰一个重点是练射门,一个重点练突破……在球场上陶伟的头脑特别好,有他的技术特点,就是身体素质稍微差一点,这点缺陷也导致了他后来退役早了点。

  1987年全运会打完后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大多数完成了使命,差不多到1988年他就离开北京队了。后来他和宫(磊)指导差不多同时去了塔西提岛踢球,分别属于两个队。宫指导在那里待的时间比较长些,而陶伟只踢了一年就回来了,后来还去了四川踢过甲A,我留在北京,球场上我们也碰过面,看到他能回到球场上还是很替他高兴的……现在回忆这些,都好像是眼前的事情,却定格成了回忆。

  这些年大家各自忙各的,见面的机会很少,但只要见面都是很开心地交流,毕竟孩提时代的感情是无法替代的。他在央视解说德甲,外界的反响也不错,我也替他高兴。我想毕竟他自己踢过球,当解说员比较能说明白一些球场上的东西,体现他的能力。只是现在回想因为工作忙,与他见面的机会确实太少了,有时问央视要一些比赛资料,也觉得没必要麻烦他,就直接去找了后台制作的人……没想到转眼就再也见不到了。

  一下子出了这样的事情,到现在我还沉浸在难受的心情中,很多回忆都不敢去想,好像很多想说的话,一下子又不知道怎么说……确实特别难受!

  前队友宫磊追忆:技术型中场

  “太意外了,我是今天在网上知道,现在自己人在外地,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也不方便贸然去问他的家人……”

  现任贵州人和茅台队领队的宫磊,上世纪80年代时曾和陶伟一起效力于北京足球队,比陶伟大一岁的他和陶伟差不多同时代退役,1990年,他们一前一后赴塔西提(大溪地)岛踢球。和仅待了一个赛季就重返中国的陶伟不同,宫磊在那个法属太平洋岛上踢了整整7年联赛,帮助他所归属的皮莱俱乐部夺得了联赛、杯赛冠军总计8个,6次获得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的称号,1993赛季还被塔西提足协提名为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

  “他是66年生的,比我小1岁,其实我是65年小月份,也就大了几个月。他是技术型中场球员,印象中他的耐力比较好。”这些年宫磊也一直漂泊在外,陕西、贵州,现在和同岁的昔日队友高洪波一起撑起西南足球一片天,向着亚冠的目标冲击,没想到却得到了年富力强的陶伟去世的消息。“我经常看陶伟主持的节目,德甲,还有一些专题节目,他的解说很不错,应该说有自己的风格,太可惜了,正是事业向上的时候……”

  和宫磊、高洪波相比,上海名将李晓和宫磊的接触还是在国青队,那时执教他们的正是原北京队教练张志诚,“我们属于同一届国青,都是张指导手下的兵。他比我小点。毕竟是两个地方来的,平时接触并不是很多,当时他给我第一印象就是卖相好……”李晓说的这一特点,正映照了日后陶伟在电视主持方面的发展,“踢球时候的他速率有点慢,但是技术好,体质也蛮好,真是太可惜了……我们很长时间没联系了,和他身边的人也不熟悉,到现在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出事的?只能带着遗憾和难过等待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