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牵手新教练尝到甜头 详解为何让姜山"下岗"

2012年08月29日10: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吕敏

  本报讯  □吕敏

  “新教练来了以后我和丈夫都感觉轻松不少,爱人是爱人,教练是教练,你必须将两者分开!”李娜这样谈起新教练罗德里格斯的“上岗”和姜山的“下岗”。伦敦奥运期间,李娜宣布与前海宁的教练罗德里格斯即将展开合作,这也意味着丈夫姜山将再次让出李娜教练的位置。李娜说:“之所以换教练不因为我丈夫做得不好,我认为他一直做得很好,但是有时候的情况对我们两人来说都难以应对,对我来说很难找到丈夫和教练之间的平衡。”

  李娜携手罗德里格斯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李娜在与丈夫姜山两度合作后都选择了新的教练来帮助自己,上次是丹麦人莫滕森,这回是阿根廷人罗德里格斯。2011年在莫滕森的帮助下,李娜拿到了法网冠军,而刚刚与罗德里格斯碰面后,李娜拿到了辛辛那提赛的冠军,在三年没有赢过球的美网赛场赢下首场胜利。本赛季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李娜四次闯入决赛,前三次都在三盘苦战的情况下输掉比赛,而在辛辛那提的比赛中终得一冠。李娜说:“下一次我再进入决赛就可以对自己说,你能做到!而不是像以前一样说,你怎么总是在决赛中输球,到底怎么了?当然我的团队告诉我,辛辛那提结束了,现在你必须专注在美网上。”李娜与罗德里格斯的合作恰恰从辛辛那提赛开始,李娜说:“我们首次见面他跟我说,网球不是你打得好就能赢的运动,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对手是什么情况,所以无论你领先还是落后,你必须一直努力,一直战斗。现在我正在像他说的那样去做,在场上努力保持冷静。”

  很快就尝到合作的甜头

  十天的合作时间对李娜来说感觉还不错,她说:“对啊,现在来看我们的合作挺不错。”前天的赛前训练和昨天的比赛场边指导,李娜用“积极”来评价罗德里格斯的表现,她说:“他总是很积极,用积极的身体语言来表达他的意图。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我都能感觉到团队的支持,体能教练照顾好我的身体,让我的身体没有大的伤病,姜山的分工也更加明确,团队成员都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前天的赛前训练中,罗德里格斯与李娜交流的时间很多,他会在李娜表现好的时候竖起大拇指表示赞赏,也会在他认为有问题的时候提出自己的意见,甚至比划着做动作来让李娜观摩。昨天的比赛场边,罗德里格斯并没有跟姜山和体能教练坐在前排,而是坐在了姜山身后,不时用鼓掌、握拳这样的肢体语言向李娜示意。每次看向自己团队,李娜得到的都是正面的积极的回应。

  与丹麦教练莫滕森分手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对方鼓励为主但过于温和的执教方式让李娜难以摆脱法网后的低迷和困境,这次与罗德里格斯的合作才刚刚开始,李娜和团队成员都需要更多适应的时间和过程。双方的合约暂时到本赛季结束,不知道罗德里格斯的到来会最终给李娜带来了什么变化,但正像她说的:“目前来说感觉还不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