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打破“一轮游”魔咒 李娜:新教练让我充满自信

2012年08月29日10:59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女单首轮比赛。连续两年在美网经历“一轮游”的李娜终于打破魔咒,直落两盘以6比2和6比3轻松击败英国小将沃特森,晋级次轮。比赛中,以往在赛场上严肃紧张的李娜变得轻松了很多,信心满满的她脸上始终挂着笑容。李娜第二轮将迎战澳洲名将德拉奎尔。

  【数据】火力全开轰出28个制胜分

  在美网前的两个超五顶级巡回赛,李娜拿到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可谓状态正佳。尽管昨天的比赛被大雨搅局中断了近3个小时,但这并没有阻挡李娜前进的脚步。面对2009年美网青少年组冠军沃特森,李娜火力全开,全场共打出28个制胜分,而主动失误只有16次。手感不错的李娜在网前的得分率也很高,8次上网拿下了7分。

  首盘比赛,沃特森给李娜制造了一点小麻烦,但李娜很快稳定下来,以6比2轻松获胜。第二盘,李娜表现依然稳定,尤其是在第二局比赛中,她连续打出压线底角球,让沃特森根本无法将球救回。现场观众的叫好声让李娜越打越轻松,而屡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的沃特森却越打越着急,最终,李娜以2比0轻松取胜。

  【赛后】“新教练让我充满自信”

  摊摊手,耸耸肩,李娜嬉笑地回答问题,打心底里的放松让人一览无余。事实上,这样频露笑容的状态今年以来在李娜的身上很少见到。

  “我很高兴能和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合作,我觉得跟他在一起工作很舒服,因为他不会给我太多的压力。我想今天能赢下比赛是我的团队做了很好的工作。”赛后,在谈到新教练时,李娜的表情非常放松,而这样的神情自若,李娜说是卡洛斯带来的,“我重新找回了自己的位置,在他的肯定中,我对自己重新充满了自信。”

  打破“一轮游尴尬”,李娜自然很高兴,“这是我近几年首次在这里获胜,看过赛程后我对自己说,你得好好打。必须要赢下首场比赛,要不然,现在就和去年一样该打包去机场回家了。”

  本次美网,三朵中国金花的签运并不理想,但李娜表示:“只有打好每一场比赛,才有机会进入下一轮。签好签坏都没有意义,因为比赛是打出来的。”

  本报记者 冯兴

  本报实习生 肖璐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