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文秀痛哭后发誓:四年后巴西拿回失去的东西

2012年08月29日09:0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采访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之前,对张文秀的印象只是一个身强力壮的链球运动员,没想一番采访下来,却和大连姑娘成为“哭友”。

  伦敦当地时间8月10日晚上,女子链球决赛在“伦敦碗”进行。四年前已为中国队收获一枚女子链球铜牌的大连选手张文秀再次出战,6投过后,她以76米34的最好成绩名列所有参赛选手第三,“卫冕”了这块宝贵的女子链球“铜牌”。

  夺铜之后,张文秀就像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一样激动,她也和所有荣获奖牌的选手一样,获得了身披国旗绕场一周的机会。但就在张文秀庆祝胜利的时候,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海德勒一直在裁判身边喋喋不休说着什么,但现场中国记者全都在为张文秀的成绩感到骄傲,丝毫没有注意到赛场上发生的一切。

  进入混合采访区,张文秀难掩内心喜悦,她说:“虽然同样是铜牌,但这块铜牌分量却比北京奥运会的重得多,过去四年,我克服了伤病的折磨,并更换了技术,在这种情况下还能登上奥运会领奖台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可就在记者们打印最终的成绩单时,意外发生了,原本名列决赛倒数第一位的德国选手海德勒居然上升到第三位,成绩赫然是77米13,而张文秀的排名下滑到第四位。

  一时间,中国记者们炸了锅。“到底怎么回事?”成了大家唯一交流的方式。

  大约一个小时后,赛事组委会发布了一份官方声明,大意是德国选手海德勒的第五投因为测量器技术失误而没有测量到成绩,海德勒原本同意第五投重新掷,但她却失误了。比赛结束后,海德勒希望重新界定第五投的成绩,裁判经过实际测量,成绩为77米13,因此判定铜牌属于海德勒,而张文秀的名次下降为第四。与此同时,本应于当天晚上召开的女子链球决赛新闻发布会,也被推迟到第二天进行。

  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既然已选择了重投第五次,为什么又要找前一次的成绩?况且在链球比赛中,有谁看到过一名运动员有七次试投的机会?

  在等待张文秀的过程中,中国记者曾寻求志愿者的帮助,希望找到一位裁判,来解释发生的一切,但直到我们见到张文秀,直到“伦敦碗”里空空如也,这名“本应给出解释”的人士也始终没有露面。

  就在张文秀比赛结束后三个小时,为数不多的中国记者终于等到了她。在镜头面前,张文秀显得很镇定,只是说自己对结果不服,而且强调在尿检时她的成绩还是第三,怎么一下子就成了第四。

  中国队的官员则和记者说,通过上诉,中国队的请求被驳回,张文秀只能接受第四的排名。

  夜色中,面对群情激奋的记者,张文秀终于忍不住哭了,她先是趴在教练的怀里,然后又泪眼看着记者。这一幕,自然感染了中国记者们,大家跟着张文秀一起哭,为了她过去四年努力的付诸流水,为了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一次又一次遭遇不公正对待。

  最后倒是张文秀安慰了记者,拍了拍每个人的肩膀,我们都知道她想说什么:“等着我,四年后的巴西我要拿回失去的东西!”本报记者 林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