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龙丁宁奥运后再战世界杯 追赶强势队友不懈怠

2012年08月29日17:45
来源:北京晚报

  国际乒联刚刚公布了9月世界杯的参赛名单,中国的两位奥运会双料冠军张继科、李晓霞双双缺席,由马龙、许昕、丁宁和刘诗雯参赛。对于马龙和丁宁而言,这次奥运会之后的世界杯,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应该好好加油!

  伦敦奥运会上,与马龙同岁的张继科以仅用15个月时间,便成就大满贯伟业的表现,成为了当今世界乒坛最红人物。而出道比张继科早、拥有世界冠军头衔比张继科早的马龙,却在大满贯征途上,一个冠军头衔还没拿到。谈到与张继科的这种竞争关系,马龙说:“原来我领先,现在他领先,我再追呗!”而9月的男乒世界杯赛,将是马龙追赶的一个很好的起点。

  男乒世界杯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英国的利物浦举行,目前确认的参赛名单中,有两位中国国家队选手,2012年新科亚洲杯冠军许昕和以世界排名第二入围的马龙。这里值得一提的是,马龙和许昕两人虽然都没有单打世界冠军头衔,但与张继科一并被列为中国男乒未来希望的马龙,无论从年龄上,还是作为中国男乒核心的分量需要上,应该都比许昕更渴望拿到这个冠军。

  而在伦敦旁观了整个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许昕,其实内心也在压抑着、纠结着。从伦敦归来后他曾表示,自己没有给朋友带哪怕一个吉祥物——文洛克,因为压根儿不是属于他的奥运会,等到他去打奥运会时,他会带很多吉祥物。由此不难想见,如果签表不为难,马龙、许昕很可能会像上届的王皓与张继科一样,在决赛中会面。

  不过,在马龙夺冠的道路上,除了队友许昕之外,其余对手也不简单。这次德国名将波尔、奥恰洛夫,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等也将参赛,在进入决赛前,马龙的路未必好走。是拉近与张继科的差距,还是反而被许昕超越,这不仅对马龙个人是个问题,对于中国男乒未来的发展走势都会有微妙影响。

  女乒世界杯将于9月21日至23日在黄石举行,丁宁作为卫冕冠军参赛,而刘诗雯以亚洲杯冠军身份参赛。刚刚成为奥运会冠军、经历了一系列庆功活动,丁宁能否很快收心,并且在短时间的训练中恢复状态,这些都是这次比赛需要考验的。对于丁宁而言,在世界杯冠军已经拿过的情况下,她对这个冠军的欲望将很可能左右她最终的表现。与她刚好相反的情况是,在不久前的苏州中国公开赛上,落选奥运会的同龄姐妹刘诗雯,又被小将打倒,在新的奥运周期中,中国女乒核心中最渴望证明自己的,无疑就是刘诗雯。所以从赛前的形势来看,刘诗雯对这个冠军的野心会比丁宁强烈。

  不过丁宁其实同样需要这个冠军,丁宁之所以在国家女乒中位置提升很快,一个重要原因是,2010年莫斯科兵败之后,她在一年时间内收集了世乒赛、世界杯两个重头冠军,塑造了一个浴火重生的形象。而在伦敦奥运会决赛经历裁判打击,在团体赛中展示了“心理迅速治愈”能力的丁宁,只有在世界杯上再接再厉,才能稳固住自己目前在中国女乒中的地位。所以即便这个冠军与奥运冠军相比极度缺乏吸引力,但丁宁仍旧必须全力以赴争取之。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本版图片 CFP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