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大连阿尔滨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阿尔滨三连胜背后秘密 防守改善核心发挥稳健

2012年08月30日02:43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最近三周,大连阿尔滨终于实现了斯塔诺上任之后的梦想——冲进联赛中游。在取得三连胜之后,阿尔滨的积分已经达到了30分,排名第七。是什么力量让阿尔滨在最近三轮突然爆发?本报现在就来为您揭秘。

  斯塔诺转变了思路

  此前,阿尔滨队给人的印象是进攻实力强大,但是防守同样糟糕,他们在中超联赛中,大多数场次都是先丢球,之后再来追赶对手。不过,在最近三轮比赛中,阿尔滨先后战胜了河南建业、贵州人和以及长春亚泰。三场比赛的比分都是2:1,三场比赛阿尔滨都是率先取得进球。由此可见,如果阿尔滨能够率先进球的话,那么他们取得比赛胜利的希望还是很大的。三轮比赛都是只丢一个球,可见阿尔滨的防守确实比以前有所改善,而这正是阿尔滨能够豪取三连胜的关键。以前,斯塔诺在比赛中都是要求球队要加强进攻,要队员们在进攻中打得华丽一些,这在无形中就削弱了球队防守的力量。但在球队保级的压力之下,斯塔诺做出了改变。

  首先在用人上,李·阿迪在一些场次的位置前提,很好地完成了中场防守的任务,朱晓刚等赛季初上场不多的队员也得到了重视,他们也让球队的实力得到提升;其次,要求队员不要再盲目进攻,减少不必要的失误,这也让后防的压力小了许多。“防守加强了,进攻的力量也没有被削弱,连续赢球,我们的信心更足了! ”队员们都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

  凯塔是球队的变速箱

  以往的阿尔滨在进攻中投入兵力很大,但他们的进攻并不是很有章法,有些时候很多队员的插上是盲目的,甚至很多时候队员们为了追求快速而使失误增多。如今,凯塔来了,这名巴萨中场很好地起到了中场变速箱的作用。每当阿尔滨进攻的时候,节奏都是由凯塔来掌握,“他传出的球的力量、速度、角度都是那么舒服,接起来感觉很棒! ”现在的阿尔滨和以前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在进攻中不再盲目求快,而是更注重实效。在没有机会的时候,凯塔会选择控制球,然后再耐心地寻找机会。

  “以前都说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但我们的进攻拿不下对手,总是被对手打反击。后来,西班牙向世界展示了控制球才是最好的防守,凯塔来了之后,他的控制球终于也让我们领略了这句话的含义。”如今,凯塔在阿尔滨的中场起到了很好的调度作用,有了这样一位大脑,阿尔滨的进攻才打得有声有色。此外,凯塔的加盟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队员们的自信。

  乌塔卡的持续爆发

  阿尔滨在最近一些场次中接连取胜,有一个人也在这些场次中成为耀眼的明星,这个人就是乌塔卡!在最近的十轮比赛中,乌塔卡一共打进了12个进球,不但打破了中超联赛的进球纪录,同时也让自己收获了自信,更难得的是,乌塔卡的进球帮助球队赢得了比赛。在乌塔卡连续取得进球的这10场比赛中,阿尔滨的战绩是4胜4平2负,一共拿到了16分,而在另外13场比赛中,阿尔滨的得分一共是14分。由此可见,乌塔卡最近10场比赛的爆发让阿尔滨拿到了赛季超过半数的分数。 首席记者范宏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