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官网:平和心态助李娜神奇逆转 新教练功不可没

2012年08月30日06:41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2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早先时候结束的一场女子单打第二轮的比赛中,作为赛会九号种子出战的我国球员李娜迎战澳大利亚左手将德拉奎尔,最终在第二盘0-4落后的情况下连下六局送出隐形蛋实现逆转,强势晋级女单第三轮。比赛结束后包括WTA官网和美网官网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过多的失误险些使李娜遭到爆冷,而关键时刻的平和心态则最终帮助李娜实现了逆转。

  WTA官网:平和心态帮助李娜神奇逆转

  WTA官网在比赛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面对此前三次交手全部取胜的澳大利亚名将德拉奎尔,李娜从一开始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利用强势的底线回球不断冲击着对手的防线。在顺利拿下第一盘比赛后李娜的心态有所松懈,失误也开始不断增多,德拉奎尔顺势建立起4-0的领先优势。然而此时李娜突然开始爆发,她稳住阵脚之后打出了一波连胜六局的进攻高潮,最终实现逆转强势晋级女单第三轮。WTA官网的文章指出,在新教练罗德里格斯上任之后,李娜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场上学会了冷静和保持心态的平和。在本场比赛中面对打法和自己颇为接近的德拉奎尔,在力量和速度上都处于优势的李娜失误较多,但她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慌了手脚,而是保持冷静、耐心地与对手周旋,平稳地度过了艰难的阶段,并最终连下六局实现横扫。可以说,平和的心态帮助李娜最终实现了神奇逆转,而这与新教练罗德里格斯的帮助也是分不开的。

  美网官网:过多失误险些葬送李娜

  美网官网也在比赛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面对近况不佳的澳大利亚悍将德拉奎尔,本场比赛李娜可谓失误频频,32个非受迫性失误的数据几乎是对手17个的两倍。尽管制胜分方面李娜以20比9占据绝对的优势,但关键时刻的失误还是险些葬送了李娜大好的局面。美网官网的文章指出,李娜在底线强力进攻的打法在带来制胜分的同时也会带来较多的失误可能,而制胜分与非受迫性失误之间的换算其实只在李娜临场状态和心态的一念之间。如果能够保持心态平和充满自信下手果断,李娜的比赛可以打得顺风顺水十分流畅。然而如果处于逆境之中,李娜就很有可能出现失误过多甚至崩盘的现象。

  在本场比赛之中李娜在拿下第一盘比赛胜利之后,第二盘开局阶段很快就连丢四局处于劣势,这期间中国金花的非受迫性失误不断,制胜分却少得可怜。美网官网认为,在这一时期内李娜就处于自信心和状态的低谷,犹豫不决的出手使其屡屡错过了最佳的击球时期。然而随后防守一搏的李娜开始发力,自信心和状态的提升帮助其接连得分,而久攻不下的德拉奎尔则出现了崩盘的态势。美网官网的文章指出,这场如过山车般的比赛几乎是两周前的辛辛那提网球赛女单决赛的翻版,而这次笑到最后的又是李娜。可以说,在新教练罗德里格斯的帮助之下,李娜又回到了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时期的巅峰状态,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心态的放松和平和。

  (Alse)

相关新闻:

·李娜次盘0-4落后连扳六局 取七连胜进女单32强
·李娜:澳网输球把自己灌醉 还想再拿一次大满贯
·大心脏李娜送出隐形鸭蛋 一规律保送一姐进16强
·外媒:李娜一时松懈酿造险情 无情击碎对手美梦
·官网:平和心态助李娜神奇逆转 新教练功不可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