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奥运联通奥运
> 2012伦敦残奥会 > 残奥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伦敦残奥会开幕式第十幕:牛顿万有引力“启蒙”

2012年08月30日07: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8月29日奥运专电 题:第十幕:启蒙--伦敦残奥会开幕式解读系列之十二

  新华社记者罗争光

  第十幕:启蒙

  《启蒙》既是第十幕的名称,也是整个开幕式的名称。这是一段简短而令人心潮澎湃的短片,展示了残奥会圣火抵达主体育场“伦敦碗”的过程。

   霍金在现场献上给残奥会的寄语:“残奥会改变了我们对于世界的认知。我们各有不同,世界上没有所谓普通人,只是,我们的精神追求是一致的。重要的是,我们有能力去创造。这种创造是形式各异的,可以是身体锻炼,也可以是理论物理学。不管生活有多么艰难,总有一些事情是你可以做、而且可以成功做到的。残奥会让运动员们有机会去超越、去提升自己成为所在领域的佼佼者。所以,让我们一起为优秀、友谊和尊重喝彩。祝你们所有人都好运。”

  这时,现场燃放起五彩斑斓的焰火,残奥会会徽在“伦敦碗”的顶棚熠熠生辉。

  短片结束,我们看到了残疾人运动员乔·汤森,他手持火炬站在伦敦奥林匹克标志建筑轨道塔的顶上。这个轨道塔是伦敦奥林匹克公园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一个永久性建筑。塔高115米,可以俯瞰旁边的“伦敦碗”。现在,汤森通过高空溜索缓缓地滑向伦敦碗内的演出场地。

  这名年轻的残疾人运动员曾经是英国皇家海军突击队员,17岁入伍,在服役期间失去了双腿。他在位于赫德利考特的医疗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时,尝试了铁人三项运动,并显示出极高的天赋。现在他瞄准了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残奥会。届时,残疾人铁人三项比赛将首次列为残奥会比赛项目。

  现在汤森已经来到了场内,并将火炬传递给了戴维·克拉克,后者手擎火炬缓缓地跑向火炬塔。克拉克是本届残奥会英国男子盲人5人制足球队的老队员。他代表英国队参加了北京残奥会这一项目的比赛,并获得第五名。

  终于,克拉克将火炬传给了最后一名火炬手——在1960年首届罗马残奥会上为英国夺得历史上首枚残奥会金牌的女子射箭运动员玛格丽特·毛翰。或许很多人并不知道,在那届残奥会上,玛格丽特还参加了女子50米仰泳的比赛。

  见证现代残奥会52年历史的玛格丽特就要点燃主火炬塔了!主火炬塔是英国著名设计师托马斯·海瑟威克所设计,他的作品包括著名的上海世博会英国国家馆“种子世界”、位于英国伦敦帕丁顿的翻滚桥和最新的伦敦双层巴士。我们看到玛格丽特缓缓地将手中的火炬点燃一支铜花瓣,圣火的火苗在其余200多支铜花瓣间蔓延,最终全部铜花瓣都点燃,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火盆。这时,金色的蒲公英种子散落在现场观众电子屏幕上,这是在告诉人们,海瑟威克是受自然世界的启发而设计了主火炬塔。

  主火炬塔有超过200多只花瓣,其中的164只上面篆刻着本届残奥会各支代表队的名称。残奥会结束后,各代表队会带走刻有它们名字的火炬塔铜花瓣,就像蒲公英的花瓣一样将残奥会的荣耀播向世界残奥会大家庭的每一个成员。(未完待续)2012/08/30 07: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