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防线噩梦一夜:皮克蒙羞 百场先生业余送礼

2012年08月30日08: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最后的比分有一定欺骗性,我们本来可以进很多球的,但很不走运”,过去这是巴萨熟悉的台词,如今却被皇马副帅卡兰卡用作了新闻发布会素材,可见巴萨本场超级杯防守表现有多松懈糟糕。光上半场,巴萨就丢了两球外加伊瓜因两次射失单刀,阿德里亚诺还领红牌下场,正是后防线的拙劣,令巴萨葬送了首回合比分领先的大好局面。

  普约尔连续两轮缺席,但比拉诺瓦表示信赖马斯切拉诺的稳定,阿根廷人首回合是巴萨场上最佳球员之一。次回合西超杯对马斯切拉诺很有纪念价值,这是他加盟巴萨两年后第100次代表红蓝军团出场,里程碑战役却被小马哥搞砸了。开场刚过10分钟佩佩一次没有太多威胁的长传球送到巴萨后场,马斯切拉诺与国家队队友伊瓜因争抢位置却犯下大错,或许是想用右脚倒勾解围,但阿根廷人却一脚踢空,结果小烟枪没费半分力就接下了这天上掉下的大馅饼。

  当时皇马前场只有伊瓜因一人,而巴萨后防人员整齐,但没有多少难度的一次防守,马斯切拉诺却一脚撩空,让队友措手不及,皮克阿德里亚诺离事发地有一定距离,只有听凭巴尔德斯博人品去对付伊瓜因的单刀球。心情沮丧的小马哥回头又对另一个同胞迪马利亚犯规,吃到黄牌,赛后被《每日体育》打了个4分的低分。

  一个低分还不打紧,巴萨的麻烦在于后防四人组普遍不在状态,同样得4分的还有皮克。丢球后没几分钟,同样是皇马后场长传,这次换成皮克遭羞辱,C罗脚后跟挑球卸下,皮克居然听之任之,被C罗加速摆脱。随后巴尔德斯出击不远,皮克却也不再去阻挡停球并不顺利的C罗的射门,而是跑去球门另一侧补门,结果葡萄牙人根本根本没考虑往他这边射,打了个近角,更让皮克沮丧。下半时皮克手球阻挡伊瓜因挑球,逃过边裁去法眼却难逃主裁火眼金睛,同样难逃黄牌。

  比两位中卫分数低的,还有人在,红牌被罚下的阿德里亚诺只得2分。前塞维利亚边后卫此役临时改打右路,因为皮克速度不快,为了对付皇马的直线长传反击,巴西人时常搭档拖后防卫角色,但即便是临时换岗到中间,阿德也能遇到大麻烦,扛不住C罗又顶不住他的冲刺速度,第28分钟眼见皇马七号又要形成突围,阿德里亚诺“吸取”了皮克的教训,连拉带抱摔将后者绊倒,虽然避免球队丢球,但按现行规则被罚下是无可避免的。比拉诺瓦也很无奈:“阿尔维斯热身的时候感觉不适,为了保险起见我们换了人”,阿尔维斯对付C罗可是经验丰富。

  除了阿尔巴中规中矩外,巴萨防线普遍状态低迷,皇马球员前前后后能6次直接考验巴尔德斯,皮克小马哥领衔的壁垒可算是彻底被皇马捣毁。此前西甲联赛8战皇马6胜1平的普约尔上不了,对巴萨的损失实在巨大,要不是被媒体评当场最佳的巴尔德斯多次扑挡,巴萨面子丢大了。

  (搜狐体育 Santi)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