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健儿进入全运周期 孙杨叶诗文将出战锦标赛

2012年08月30日09:48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明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将迎来一周年倒计时;9月,各项赛事相继开战,中国健儿们也将结束奥运假期,进入到备战全运周期中来。与重新回到学校的学生一样,9月的赛事对于重新操练起来的健儿们而言也是一种收心,其中孙杨、叶诗文、焦刘洋等奥运冠军的表现尤其值得关注……

  全国游泳锦标赛

  时间:9月22日-27日

  地点:安徽省黄山市

  参赛明星:孙杨、叶诗文、焦刘洋、赵菁、张琳

  期待指数:★★★★★

  由于本次比赛还是2013年全运会的资格赛,因此星光璀璨:在中国游泳协会日前公布的619人的运动员名单中,三位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焦刘洋领衔。

  本次比赛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新科奥运冠军孙杨,在奥运赛场上罕逢敌手的他,在国内赛场可以说是独孤求败。4月份的伦敦奥运会选拔赛中,孙杨曾收获4枚金牌,这一次看他是否继续一骑绝尘?另外两名奥运冠军叶诗文和焦刘洋也都会出现在黄山体育中心的泳池中,不过考虑到她们在奥运会后基本没有时间进行训练,能否在国内赛场继续收获胜利还不得而知。

  尽管赵菁、刘子歌、吴鹏等人在伦敦奥运会中表现平平,他们在国内赛场上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像赵菁的仰泳、刘子歌的蝶泳、吴鹏的蝶泳都具备夺冠实力。另外,落选伦敦奥运会的张琳也将参加本次赛事,这位伤病缠身的老将会以何种方式迎来复出之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2年乒乓球世界杯

  时间:9月28日-30日(男子)/9月21日-24日(女子)

  地点:英国利物浦/湖北省黄石市

  参赛明星:许昕、马龙、波尔、水谷隼/丁宁、刘诗雯、福原爱、冯天薇

  期待指数:★★★★

  28日,国际乒联公布男女世界杯的最终参赛名单,男乒张继科与女乒李晓霞这两位奥运冠军缺席,男乒马龙将与许昕参赛,女乒则是丁宁和刘诗雯两人出战。

  马龙和许昕虽已是世界冠军,但两人至今都还没有一个单打世界冠军头衔;丁宁和刘诗雯此前都获得过世界杯单打冠军,丁宁去年夺冠,今年作为卫冕冠军参赛,刘诗雯则是2009年的冠军,今年作为亚洲代表参加,两人将合力捍卫中国女乒从未丢掉过世界杯冠军的荣誉。

  值得注意的是,将在湖北黄石进行的女乒世界杯赛中,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将创纪录地第11次参赛,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参赛次数最多的女将。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时间:9月11日-16日

  地点:江苏省常州市

  参赛明星:谌龙、陈金、李雪芮、王仪涵

  期待指数:★★★★

  28日,2012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公布了最终参赛名单和对阵签表。

  男单方面,奥运冠亚军林丹和李宗伟缺席。谌龙担任头号种子,同一半区还有队友杜鹏宇和王睁茗。2号种子陈金独守下半区,同区最强劲的对手是日本名将田児贤一,不出意外,二人将在半决赛交锋。

  女单方面,王仪涵在上半区,她首轮轮空,次轮将面对跳水女皇伏明霞的堂妹、新加坡选手伏明天,上半区还有三号种子王适娴。下半区有伦敦奥运冠军李雪芮以及蒋燕皎、陈晓佳和李涵。

  男双方面,风云组合没有参赛,下半区成为中国选手的混战。洪炜/沈烨位列二号种子,奥运组合柴彪/郭振东被拆对,分别与老搭档张楠、徐晨配对。女双只有八对选手参赛,包宜鑫/钟倩欣是头号种子。混双头号种子是徐晨/马晋,陶嘉明/包宜鑫、邱子瀚/汤金华、刘成/骆羽也将参赛。

  全国田径锦标赛

  时间:9月22日-25日

  地点:江苏省昆山市

  参赛明星:史冬鹏、劳义、李艳凤、张文秀、郑东升

  期待指数:★★★

  本次比赛最大的遗憾当属刘翔缺阵——在7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下发本次赛事秩序册时,刘翔的名字赫然在列。除刘翔缺席外,本次比赛云集了当今国内田坛最优秀的选手,史冬鹏、劳义、李艳凤、张文秀、郑东升等将悉数上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