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抽签皇马巴萨恐有难 四大冠军造超死亡组?

2012年08月30日11: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北京时间8月31日零点,2012/13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暨欧足联颁奖盛典将在摩纳哥举行。届时,新赛季冠军联赛分组形势就将出炉,梅西、C-罗纳尔多、伊涅斯塔谁将获得金球奖,悬念也将揭晓。更多欧冠新闻>>

  截至8月30日凌晨,冠军联赛32强已全部产生,32支球队根据欧冠积分被分为四个档次。抽签的基本原则如下:其一,每档次抽出一队,与其他三个档次中抽出的一队分成一个小组,32强合计被分为八个小组,每个小组进行两回合主客场双循环比赛,小组前两名晋级16强;其二,来自同一个足协的球队彼此回避(比如皇马不可能碰到巴萨,曼联不可能碰到曼城)。

  上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曼城、那不勒斯、拜仁就被分在同一个小组,结果曼城最终仅列小组第三,只能去参加欧联杯淘汰赛;奥林匹亚科斯、马赛、多特蒙德、阿森纳所在的F组,四支球队实力相当,最终马赛、阿森纳杀出重围。

  欲造死亡之组,第二档次的球队尤为关键,皇马凭借上赛季的出色表现成为第一档次球队,这让第二档次的杀伤力锐减,即便如此,第二档次中仍有新科英超冠军曼城,由于第一档次中的三支英超球队不会与曼城提前相遇,因此皇马、巴萨的危险系数相当高,西甲球队有40%的可能与曼城同组。第二档次球队中,瓦伦西亚、本菲卡、顿涅茨克矿工、沙尔克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而泽尼特、基辅迪纳摩更有着恐怖的主场优势,只有布拉加在欧洲赛场上没有过特别出彩的表现。

  要出现死亡之组,只有第一、二档次的球队还不够,上赛季巴萨、米兰分在同一个小组,怎奈小组其他两个球队实力太差,巴萨、米兰毫无悬念,携手晋级。第三档次的尤文、巴黎圣日耳曼将会决定死亡之组到底有多恐怖。2009/10赛季,尤文就与拜仁、波尔图分在同一个小组,小组赛最后一轮,拜仁神奇翻盘,最后一路高歌与国米在决赛会师。上赛季尤文以不败战绩获得意甲联赛冠军,本赛季斑马军团的目标就是重夺冠军联赛冠军。巴黎圣日耳曼更是今夏转会市场上砸钱最多的豪门,伊布、蒂亚戈-席尔瓦、拉维奇的到来让球队实力大增,尽管联赛前三轮皆平,但在欧洲赛场上,恐怕没有谁愿意与安切洛蒂的球队分在同一个小组。

  第四档次的球队往往只能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但本赛季的第四档次球队聚集了苏超、德甲、法甲三大联赛的冠军球队。格拉斯哥流浪者降级之后,凯尔特人肩负着为苏超正名的重任,多特蒙德已连续两个赛季在德甲赛场上扬威,蒙比利埃上赛季更是力压巴黎圣日耳曼夺得法甲联赛冠军,不过这几支球队都只有一套阵容班底,很难联赛与冠军联赛兼顾,这多少会影响他们在欧洲赛场上的表现。

  综上所述,本赛季冠军联赛,极有可能出现皇马、曼城、尤文、多特蒙德/蒙彼利埃,几大联赛冠军聚首的超级死亡之组。而巴萨、米兰小组赛的签运一向不佳,如果将皇马换成巴萨或是米兰,也是极其吸引眼球。谁能成为黑马,这也是小组赛的一大看点,上赛季波尔图、顿涅茨克矿工、泽尼特所在的G组,就杀出一匹黑马希腊人竞技,将波尔图、顿涅茨克矿工两支冠军联赛常客挡在16强之外。本赛季的里尔、加拉塔萨雷、马拉加、蒙比利埃都可能扮演黑马的角色,特别是马拉加,冠军联赛的收益对球队来说相当重要,困兽犹斗,这支西甲球队或许会在困境中迸发出惊人的战斗力。

  此外,欧足联还将颁发金球奖奖项,梅西、C-罗纳尔多、伊涅斯塔三人谁能加冕这一奖项充满悬念。梅西个人数据出彩,但上赛季巴萨在西甲联赛、冠军联赛上都卫冕失败;C-罗纳尔多随皇马夺得西甲联赛冠军,在欧洲杯上也助葡萄牙杀入四强;伊涅斯塔助西班牙成功卫冕欧洲杯冠军,今年是巴萨中场金球奖圆梦的最好机会。

  冠军联赛32强具体分档:

  第一档(种子队):切尔西(卫冕冠军、135.882分)、巴塞罗那(157.837分)、曼联(141.882分)、拜仁(133.037分)、皇马(121.837分)、阿森纳(113.882分)、波尔图(98.069分)、AC米兰(89.996分)。

  第二档:瓦伦西亚(89.837分)、本菲卡(87.069分)、顿涅茨克矿工(84.026分)、泽尼特(79.066分)、沙尔克(78.037分)、曼城(63.882分)、布拉加(63.069分)、基辅迪纳摩(62.026分)。

  第三档:奥林匹亚科斯(61.420分)、阿贾克斯(58.103分)、安德莱赫特(48.480分)、尤文图斯(46.996分)、莫斯科斯巴达克(46.066分)、巴黎圣日耳曼(45.835分)、里尔(38.835分)、加拉塔萨雷(38.310分)。

  第四档:凯尔特人(32.728分)、多特蒙德(31.037分)、鲍里索夫(29.641分)、萨格勒布迪纳摩(24.774分)、克卢日(18.764分)、马拉加(16.837分)、蒙彼利埃(11.835分)、努德塞兰(8.005分)。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搜狐体育 迪亚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