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赛事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9日综述:克妈单打遗憾谢幕 两金花齐进第三轮

2012年08月30日11: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2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三日争夺。男单赛场整体依然平淡,仅有四位低种子选手告别美网。女单赛场则继续大爆冷门,最后一次征战法拉盛公园的克里斯特尔斯,带着一丝遗憾结束了职业生涯的单打谢幕演出。而李娜和郑洁两朵金花则继续胜利步伐,携手闯进第三轮。女双赛场,小花郑赛赛签运不佳,不敌二号种子无缘晋级。而威廉姆斯姐妹则延续了单打赛场的强势,在女双赛场送蛋横扫。

  男单:穆雷率众好手进第三轮,四种子选手遗憾告别

  带着伦敦奥运会男单奥运金牌,穆雷也是本届美网男单的夺冠热门。第二轮比赛,英国天才继续着自己的前进步伐,仅丢六局战胜克罗地亚好手多迪格。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得益于纳达尔退赛而升级为四号种子的费雷尔也表现出色,直落三盘战胜南非发球高手安德森。此外,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本土希望伊斯内尔、八号种子蒂普萨勒维奇、14号种子加斯奎特等好手也各自获胜晋级第三轮。

  第三比赛日中,男单赛场有四位种子选手告别法拉盛公园,比首日和次日有了明显的增加。其中,21号种子哈斯惨遭拉脱维亚少年古尔比斯逆转;29号种子特洛伊基输给德国选手斯泰贝;28号种子尤兹尼鏖战不敌卢森堡选手穆勒;26号种子塞皮则是连丢三盘输给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不过相对而言,四位出局的种子选手对于整体男单格局影响不大。而从前三日的表现来看,众多好手的状态稳定,相信随着比赛深入,将会有更多的强强对话出现。

  女单:克妈单打赛场遗憾谢幕,阿扎莎娃延续强势表现

  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已经多次表示,美网公开赛结束后将宣布退役。因此,本次法拉盛公园之旅也是她最后一次来到“福地”出战,然而这位三届赛会女单冠军却能够以“圆满”而结束。尽管首轮仅丢四局横扫过关,但是在第二轮面对英国少女罗布森时,克里斯特尔斯遭到对手顽强的阻击,最终经过两盘抢七后以6(4)-7/6(5)-7遗憾落败,不仅保持的美网22连胜纪录就此终结,而且也遗憾结束了职业生涯的单打谢幕演出。

  和克里斯特尔斯的爆冷不同,夺冠热门莎拉波娃、阿扎伦卡等人继续强势的发挥。白俄罗斯少女仅耗时65分钟,就以两个6-2战胜资格赛选手菲利普肯斯。而晚场亮相的莎拉波娃更是火力全开,轰出30个制胜分,仅丢一局送蛋完爆西班牙老将里诺。此外,其他几位关注焦点也都轻松获胜:捷克少女科维托娃直落两盘以6-4/6-3击败法国美少女科内特;卫冕冠军斯托瑟则是以6-3/6-0送蛋横扫罗马尼亚选手霍尔。

  金花:李娜送隐形蛋两盘获胜,郑洁追平最佳将战NO.1

  美网公开赛之前两站超五赛事,获得一冠一亚的中国金花李娜,在法拉盛公园继续强势表现。第二轮面对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左手将德拉奎尔,娜姐显示出了火热手感,特别是在第二盘0-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六局送出“隐形蛋”,轻松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由于潜在对手克里斯特尔斯遭遇爆冷,因此李娜第三轮的对手将是英国小将罗布森。相信只要娜姐集中注意力,应该不会再步克里斯特尔斯的后尘。

  赛会28号种子、另一朵金花首轮在落后情况下顽强追平总分,并且收获对手拉扎诺的退赛礼而跻身第二轮。第二轮比赛,郑洁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资格赛选手莱巴里科娃,尽管赛前多数人认为郑洁的获胜将非常艰难。但是在比赛中金花却打出精彩发挥,最终仅丢四局就以6-3/6-1轻松获胜晋级32强,追平了个人美网最佳战绩。第三轮比赛,郑洁将挑战世界第一阿扎伦卡,这也将是川妹子在美网首个真正考验!

  女双:郑赛赛落败惨遭一轮游,威氏姐妹送蛋横扫过关

  单打资格赛遗憾无缘正赛的小花郑赛赛,携手美国选手勒普琴科出战女双比赛。不过郑赛赛组合的签运显然不好,首轮就遭遇大满贯冠军级别的二号种子埃拉尼/文奇组合。最终,郑赛赛组合激战两盘落败,遭遇女双一轮游。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威廉姆斯姐妹延续了女单赛场的强势表现,凭借着胜人一筹的实力和默契异常的配合,送蛋横扫另一对美国组合瓦特尔斯/奥尔顿。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