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夺超级杯狂人实现满贯 两队当家球星敌意重

2012年08月30日13:2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一年前,穆里尼奥率领皇马赢得国王杯,打破了巴萨对于西班牙所有赛事冠军奖杯的垄断;三个月前,他又为俱乐部带来了久违的西甲联赛冠军;现在又是西班牙超级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皇马在主场2:1力克巴塞罗那,赢得了超级杯两回合的最后胜利。虽然两队总比分为4:4,但马德里人凭借客场进球多而完成了翻盘。狂人教头也实现了自己西班牙国内赛事的大满贯。

  打巴萨还是反击管用

  “精神面貌”,这是穆里尼奥在这场恶战前最强调的。他甚至表示只要球队能够摆脱新赛季前三场的萎靡,即使丢掉超级杯冠军也无所谓。

  让穆里尼奥高兴的是球队的精神状态回来了。开场仅仅15分钟,他们就打进巴萨两球,奠定了最后夺冠的基础。足够的投入度更让伊瓜因和C罗把握住了巴萨后防的两次失误,打进了应该打进的进球。

  当然这两个进球和整场比赛的进程还是证明了,对付巴萨,“魔力鸟”最好还是要用他最擅长的战术——防守反击。一开场皇马就展开了全场的逼抢,遏制巴萨中场的控球,利用对方的传球失误,通过快速反击来获得进球。

  皇马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来自佩佩后场截球后的第一时间长传前场,伊瓜因利用巴萨中卫马斯切拉诺解围踢空的机会单刀破门。第二个进球如出一辙的依旧是闪电战,赫迪拉中场断球直接传身后球,皮克解围失误,C罗单刀轻松得分。

  下半场,皇马试图用控球来保住领先优势,反而让已经被罚下一人的巴萨重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差点让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梅西C罗故意不握手

  在联赛前两轮保守批评的C罗终于在超级杯中有所斩获。继在客场头球破门巴萨球门之后,这场成功翻盘的比赛,葡萄牙人再立一功。正是他的进球为球队锁定了冠军奖杯。这也是C罗连续5场国家德比都有进球,追平了皇马传奇萨莫拉诺在1993年创造的纪录。

  不过赛后却出现了并不太和谐的一幕。当C罗在和裁判握手的时候,梅西也正好走上来,两人互相愣了几秒钟,都没有伸出友谊之手,然后心照不宣地擦肩而过。要知道连两队主帅穆里尼奥和比拉诺瓦这对冤家在这两回合超级杯比赛中都主动握手,两位当家球星却选择了继续保持敌意。

  当然,梅西本场比赛的表现还是依旧惊艳。如果没有他上半场结束前那脚精彩的“圆月弯刀”任意球直接破门,比赛的悬念早早就结束了。他的15个进球也追平了劳尔的国家德比进球纪录,成为国家德比进球最多的巴萨球员,留给梅西的挑战将是超越伯纳乌另一尊神——斯蒂法诺的18球纪录。

  此外,梅西在下半场还为阿尔巴、佩德罗和小将蒙托亚创造了三次单刀球机会,可惜都没有转会为致命的进球。

  莫德里奇替补出场

  由于皇马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因此第81分钟刚刚加盟球队的克罗地亚球星莫德里奇出场只是为了让他在全场球迷面前亮一亮相,感受一下西班牙足球特别是国家德比的氛围。由于时间太短,莫得里奇也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

  巴萨的新援宋在第75分钟替下布茨克斯,也获得了出场机会。主帅比拉诺瓦选择用后腰换后腰,而不是换上一名前锋加强进攻,可见对于超级杯的结果并十分在意,他更想让这位来自阿森纳的中场大将上场找找感觉。

  对于失败的结果,比拉诺瓦说道:“下半场我们有10名球员在进攻,这是我在巴塞罗那4年时间里最让我自豪的时刻之一。我也不觉得皇马的发挥在我们之上。这场比赛不能决定本赛季的走势。 ”

  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没有在赛后接受采访,助理教练卡兰卡谈到了这场胜利的意义,“我们第一回合输了,但这场比赛大家都能看到球队积极反弹。现在我们需要再接再厉,争取更多的胜利。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