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奥运联通奥运
> 2012伦敦残奥会 > 残奥会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陕西八勇士出战伦敦残奥会 有望斩获三枚金牌

2012年08月30日13:51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张勇

  残奥会开幕式已于今晨举行,残奥会赛事也将陆续展开。我省8名勇士参赛,参赛人数创新高,佳绩可期。

  ■记者 张勇

  在属于残疾人自己的舞台上,三秦“八勇士”将展示属于自己的风采。当地时间29日晚,伦敦残奥会正式拉开帷幕。我省8位残疾人运动员将在田径、游泳、乒乓球、射击4个大项中奋力拼搏,力争突破北京残奥会时创下的3枚奖牌的历史最佳战绩。

  人数创历史:八勇士出战伦敦

  “我们陕西参加伦敦残奥会的选手人数,比参加奥运会的人数要多一倍呢。这也算是创造了一项纪录吧”。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省残联的领导笑着说道。

  此次伦敦残奥会,来自宝鸡的男子田径运动员范良、女子游泳运动员顿陇娟,安康的女子游泳运动员夏江波、吴祺,商洛的女子游泳运动员张英、女子射击运动员党诗蓓,榆林的女子游泳运动员白娟、乒乓球运动员杨倩,一共8位“勇士”将代表250多万三秦残疾人出战。他们中有6人是首次参加残奥会。8位勇士中年龄最大的范良,今年已经是54岁的“高龄”了。而年龄最小的杨倩则只有17岁。而除过这8名选手,我省还有4名教练和工作人员入选了中国代表团。

  4年前的北京残奥会上,我省共有7名选手一展风采,取得了1金1银1铜,3个第四名、1个第七名和1个第八名的佳绩。3枚奖牌也创下了我省历届残奥会奖牌之最。而在雅典残奥会上,6名三秦勇士奋力拼搏,范良、陈永刚勇夺两枚铁饼金牌,创下了我省残奥会金牌历史之最。此次8位勇士出征伦敦,也是我省参加残奥会选手人数的历史之最。

  佳绩诚可期:有望斩获三枚金牌

  范良、白娟、杨倩三员大将实力超群,只要正常发挥水平,三秦残奥会勇士们完全有希望超越北京和雅典,创造陕西残奥会的历史最佳战绩。

  作为陕西残奥选手的“旗帜”,范良曾在雅典、北京连续两届残奥会上蝉联F54级铁饼金牌。尽管已经廉颇老矣,但在F54级这个级别上,他依旧具备高人一筹的实力。非常有希望创造残奥会三连冠的奇迹。此次出征伦敦之前,他就曾信心十足地表示,“年龄不是问题,关键是你的信念问题,是你有没有这个毅力,能不能去征服自己。”

  21岁的白娟,出生两个多月后就被诊断为重度脑瘫。就是这样一个连平地上都站不稳,甚至上厕所也要妈妈帮助的女孩,在水里却像一条灵活的鱼儿一样敏捷迅速。从2005年至今,白娟已经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得24枚金牌,并6次打破世界纪录。此次出征伦敦,她也是志在必得,“2008年北京残奥会,因为种种原因我没能被选上,这次参赛最大的愿望就是,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而别看17岁的杨倩年龄小,但作为2010年亚残运会乒乓球团体、女单“双冠王”。在国球这个项目上,她可绝对是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尖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