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运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东道主天津力争大突破

2012年08月30日14:09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走在津城的街道上人们会发现,在一些主要路口路段,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宣传画、宣传牌会高频率地进入视线。大运会氛围渐浓的同时,组委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也进入了冲刺阶段。

  据大运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组委会宣传信息部已完成市内六区部分繁华路口主题宣传牌、公交车站候车厅和地铁站灯箱主题橱窗的布展,目前正在进行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滨海国际机场、市内主要道路的布展。近日组委会主管领导还将对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滨海国际机场和住地酒店等地再次进行细致检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由组委会办公室进一步督查落实,对各项工作进行最后梳理和检查。

  截至目前,各项赛事的竞赛日程已经印制,各比赛场馆也已顺利通过测试赛检验,场馆周围的环境清整和布展正在进行。大运会开幕式各项节目已经分练多次,目前合成排练已经开始。

  大运会的后勤接待工作由市教委、市交通港口局、市旅游局和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等14个相关单位及有关高校共同承担,构建起覆盖所有参会人员食、宿、行、迎送、票务、旅游等环节的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保障网络,各项接待服务工作均已准备就绪。

  在安保方面,组委会安保部门细化安保工作方案,截至目前共制定13个赛区的24个子方案,2万余人的制证工作正在进行中。同时组委会医疗卫生与食品安全管理部,对各赛事承办单位和住地酒店等场所进行了卫生环境评估、验收、检查,并做好医疗救护工作方案,确保在公共安全、医疗卫生等各个方面万无一失。

  距离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开幕还有9天时间,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目前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均正装上岗,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大运会的开幕。

  第九届大运会的赛事精彩可期,有16支球队参赛的男足赛更是备受瞩目。上届大运会上天津男足成绩并不理想,津门学子本届再战的目标就是要有大突破,全力争取最好成绩。

  本届东道主参赛队由天津师范大学在校学生组成,队员们几年前就开始备战,现在的这支球队底气更足。由于近期到了大战前的关键备战阶段,队员们也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取消休假,偶有半天的时间休息也基本是在教练员的带领下进行游泳之类的放松活动。在此前进行的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中,天津师范大学队在缺少多名主力队员的情况下,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其间还曾经在主场战胜该项赛事的冠军河海大学队。随着主力队员的回归和近期集训强度的提高,队伍的技战术能力和比赛状态有了更明显的提升。尤其是此前在葡萄牙接受训练的中场核心李源一的回归,更让球队找到了主心骨。

  主教练高锋在介绍球队情况时表示:虽然大家信心很高,但足球比赛的偶然性不能排除。天津队所在的A组,以河海大学为班底组成的江苏队实力很不一般,海南队、山西队也不能轻视。“所以我们不仅要在技战术方面精益求精,还要在队员的心理上做大量工作。备战的过程中,学校方面投入了巨大的人力、财力、物力,予以我们保障。”高锋说。

  大运会男足赛小组赛比赛时间都在上午,为了适应赛程,高锋还刻意把训练时间调整到每天上午,每天早餐后稍事休息便热身训练。为应对高强度训练造成的疲劳性伤病,还在备战期间对队员加强了按摩、理疗等辅助预防。

  谈到参加本次大运会的目标,主教练高锋信心满满地表示:“目前所有队员都充满对比赛的渴望,而且都表示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这次大考,力争能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与国内大学生男子足球霸主北京理工队一较高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