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森纳回购传言难救小法 巨星沦落成巴萨第14人

2012年08月31日11: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电影《迷失东京》讲述了一位年长外国演员在陌生的东京城市不知所措的生活故事。法布雷加斯只有25岁,巴塞罗那是他从小成长的家乡城市,但在巴萨,前枪手队长却同样发生了迷失自我的现象。周中的伯纳乌,当加泰罗尼亚人比分落后时,转播镜头清晰给出了替补席后排小法那张阴沉的脸。套用《阿斯报》的形容:这位巴萨中场正处在自己过去一年回到巴萨后的最黑暗时刻。查看更多搜狐体育西甲新闻>>

  比拉诺瓦也承认,在球队季前训练和比赛期间,小法是全队表现最好的几位球员之一。因此他也获得了西甲首轮对阵皇家社会的先发资格。但在那场比赛,塞斯克踢了58分钟就被换下场,在第二轮的奥萨苏纳客场,他的上场时间同样也没有超过70分钟。在这总计大约两个小时的比赛时间里,小法并没有拿出值得巴萨新帅完全信任的贡献。更不用提超级杯,在对阵皇马的两回合国家德比中,小法的出场时间只有第一回合最后的替补7分钟。

  数据显示,本赛季在巴萨迄今为止的4场比赛中,小法累计出场128分钟,不但远远低于全勤的巴尔德斯和梅西、出场345分钟的布斯克茨、310分钟的皮克、以及都是283分钟的哈维和伊涅斯塔,更是排在了阿尔巴、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佩德罗、普约尔、特略之后,甚至周中被罚下的阿德里亚诺也比他有着更长的亮相时间。是的,从上场时间角度来看,小法已经沦落到了巴萨第14人的位置。换句话说,11个首发,3个替补,再往下一步,前阿森纳队长就将从替补球员变成饮水机守卫。

  曾几何时,加盟巴萨后的小法也有一段每秒时光。上赛季初,他和梅西在球场上的联系密不可分,进球方面也是屡有斩获。但从今年2、3月份开始,小法的表现明显呈下滑态势。就连他本人也在媒体面前公开承认自己的融入不足:“我还没能完全理解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我来自另一种足球风格,而其他球员已经习惯了现有的战术。我需要更多跑动和参与来融入。相信一年后一切将变得更好。”然而,在一年后,巴萨主帅从瓜迪奥拉换成了比拉诺瓦,但法布雷加斯还是那个无法融入整体的弦外之音。

  西班牙《世界报》专栏记者卡贝萨斯也撰文专门讨论了小法的低迷。他指出,上赛季的瓜迪奥拉把阵型改成了343,将小法设定为拥有前场移动自由的攻击手,是梅西的备份。这才让巴萨中场一度交出了不俗的进球助攻数据。但在新赛季,虽然比拉诺瓦也希望小法保持上赛季的“无政府主义”,但战术上回归433的做法,从根本上断绝了前枪手队长更多自由发挥的可能。他的身上被牢牢钉死了哈维和小白轮换球员的角色标签,而在进攻线上,佩德罗、桑切斯和特略显然比他有着更高的上场顺位。结果就是,小法想适应新的战术,但不多的上场时间让一切成为了奢望。

  今天是夏季转会窗口开启的最后一天。英国媒体方面已经出现了阿森纳有意重新召回小法的传言。然而,就连皇马喉舌《阿斯报》也不相信这种场景真正发生的可能。谁都知道,去年小法加盟巴萨,加泰罗尼亚人支付了4000万欧元,如果把他重新卖回给伦敦球队,无异于承认这是又一出“齐格林斯基式”的转会悲剧。换句话说,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如果小法不能重新恢复,这位昔年的中场天才还将遭受整整一年的板凳冷遇。

  (搜狐体育 海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