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中国“花开两朵” 第二轮李娜郑洁携手晋级

2012年08月31日14:58
来源:东方今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纽约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一姐李娜以两个6比4战胜了澳大利亚左手将德拉奎尔,晋级第三轮。

  另一朵中国金花郑洁直落两盘轻松战胜老对手里巴日科娃顺利跻身32强。

  ○比赛现场

  娜姐第二盘开局“梦游”

  背水一战连赢6局

  李娜是本届美网女单9号种子,而德拉奎尔的世界排名仅第85位,而且此前李娜与德拉奎尔交手三次,不但全胜而且未输过一局。赛前,很多人预计这会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但中国一姐似乎并不想让大家那么轻松地看完这场球。

  比赛一开始,双方很快进入状态,双方的实力差距在比赛中明显地表现出来,第三局,李娜在被对手连续调动的局面下,顽强防守并在奔跑中打出了一记漂亮的压线球,赢得满堂彩。她最终以6比4拿下这一盘。

  但第二盘李娜像以往一样陷入莫名其妙的低迷,而且越来越焦躁,非受迫性失误逐渐增多,德拉奎尔则抓住机会连保发带破发,取得了4比0的领先优势。

  由于大满贯赛事不允许教练进场为运动员做指导,此时,李娜的新教练罗德里格斯也只能坐在看台上干着急。

  就在大家都以为李娜又要“习惯性”崩盘,对第二盘已经不抱希望,开始期待双方的第三盘比赛时,李娜却突然抖擞起精神,利用对方心理上的松懈连连进攻得分,将比分追到了4比4平!

  现场球迷的情绪被李娜调动起来,德拉奎尔则方寸大乱,她不但脚步凌乱、回球失误,慌忙中还送出发球双误。最终,李娜以6比4完成了超级逆转。

  ○赛后声音 合理自我调整 不怕对手来势汹汹

  比赛结束后,李娜心情大好。看得出来,她对自己演出的这场“惊天大逆转”也非常满意。

  “第一盘我感觉很正常,打得也不错。但是第二盘开始跟着对方的节奏走,瞬间就0比4落后了。”李娜说,好在跟着罗德里格斯练了半个多月,自我调整能力已有显著提升。

  “(落后时)我没有考虑太多,只是在场上一分一分去打。就算输掉第二盘,也是双方战平,我在决胜盘也还有机会。”李娜说。

  赢下比赛固然让李娜欣喜,但同时她也从这场比赛中发现了自身的问题。

  “去年法网夺冠后,我以为自己不会改变,但是我错了,我无法在场上集中精力。”李娜说。

  ○前景展望 小克出局 李娜下一场得“快跑”

  除了这场胜利外,李娜还收获了另一个“好消息”——克里斯特尔斯出局了。

  第二轮比赛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在面对18岁的英国小将罗布森时,竟然连输两个抢7局,最终被淘汰出局!

  第三轮,李娜将与罗布森相遇。从昨日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来看,她主要是因为跑动能力不如对手而落败,这值得李娜借鉴。不过,体能向来不是李娜的弱项,因此,与罗布森之战,李娜的赢面较大。

  根据签位,赛会28号种子郑洁将在第三轮遭遇现世界头号球手、本届美网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做好最艰苦的准备,去迎接困难的挑战,”郑洁展望这场硬仗时表示。如果她和李娜都能过关,二人就将在8强战中会师。

  ○追平历史 金花郑洁 追平自己在美网最佳战绩

  中国女网第二单打郑洁昨日也直落两盘轻松挑落此前两胜自己的斯洛伐克第三单打里巴日科娃,跻身美国公开赛女单第三轮(32强),追平了本人在该项大满贯赛上单打最佳战绩。

  这位29岁的四川妹子郑洁以稳健而顽强的球风享誉网坛,自2004年起开始参加美网,除首次亮相止步首轮外,2005年以来她每次参赛至少胜一轮,其中有两年连续闯入第三轮。据法制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