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称赞李娜不再一溃千里 新教练带来全新心态

2012年08月31日17:55
来源:北京晚报

  李娜换了新教练,不仅仅在国内引起很大反响,在国际上也引起了主流媒体和国际网联的关注。尤其是在美网女单第二轮李娜对阵澳大利亚左手悍将德拉奎尔比赛中,在第二盘0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6局逆转晋级。多家外国媒体都一致认为,新教练的到来让李娜关键时刻保持住稳定心态,不像以往那样“一泻千里”地溃败。

  WTA官网在李娜赛后第一时间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在新教练罗德里格斯上任之后,李娜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场上学会了冷静和保持心态的平和。在女单第二轮这场比赛中,面对打法和自己颇为接近的德拉奎尔,在力量和速度上都处于优势的李娜失误较多,但她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慌了手脚,而是保持冷静,耐心地与对手周旋,平稳地度过了艰难的阶段,并最终连下6局实现横扫。可以说,平和的心态帮助李娜最终实现了神奇逆转,而这与新教练罗德里格斯的帮助也是分不开的。

  美网官网也在赛后很快作出点评。文章说,面对近况不佳的澳大利亚悍将德拉奎尔,本场比赛李娜可谓失误频频,32个主动失误的数据几乎是对手17个的两倍,制胜分方面李娜以20比9占据绝对的优势,这场如过山车般的比赛几乎是两周前的辛辛那提网球赛女单决赛的翻版,而这次笑到最后的又是李娜。可以说,在新教练罗德里格斯的帮助之下,李娜又回到了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时的巅峰状态,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心态的放松与平和。

  说到强大的得分能力与频繁的失误,路透社的说法很有意思。它指出,李娜的制胜分与主动失误之间如何转换,完全取决于李娜临场一念之间的状态和心态。如果能够保持心态平和充满自信下手果断,李娜的比赛可以打得顺风顺水,十分流畅。然而如果处于逆境,李娜就很有可能出现失误过多甚至崩盘的现象。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