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球迷走进斯坦福桥球场 解说员揶揄梅西弗爵

2012年08月31日19:1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去斯坦福桥,对于全世界约1亿切尔西球迷来说,绝对是一种享受。

  富汉姆百老汇(Fulham Broadway)地铁口的指示牌上,第一次看到斯坦福桥足球场的字样。这个地方在伦敦市中心的西南角。

  出地铁站,沿着指示牌的方向走出没三百米,便看到对面房子上安着一块广告牌:切尔西俱乐部,2012年欧洲冠军杯冠军。那是他们在安联球场获胜后拍的一张全家福。

  向左一转弯,便看到了斯坦福桥足球场。

  从外面看,斯坦福桥足球场给人一种“养在深闺人未识”之感。这个有着107年历史的足球俱乐部,镶嵌在居民小区之中,毫不张扬,那天在进口拐角的墙上写着:下一个主场是8月22日主场对雷丁,票仍有售。旁边还有一块牌子:切尔西博物馆。

  足球场的外立面挂着几张巨幅的欧冠夺冠照片,当我们看到那霸气十足的德罗巴时,外表略显平淡无奇的斯坦福桥足球场在我们心中顿时变得金碧辉煌起来。

  感觉真好

  沿着指示牌,往切尔西博物馆走,围墙内侧挂着一溜大幅照片,有球迷的,有球员的,有球场的,在一张德罗巴与阿内尔卡的照片前,我们留了影,并把照片发上了微博。许多申花球迷,使劲地转,一网友的留言代表了我们的心声:感觉真好。

  切尔西特许产品专卖店与博物馆是在一起的。里面有不少游客,来自世界各地,我们咨询了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如果要专门采访,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其实,参观球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的讲解员都是最棒的。”

  于是,一人花了18英镑报了团。这团还很正规,每两个小时一次,有专门的讲解员。之前,我们参观了博物馆。尽管囿于时间,我们没来得及细细品味,但一个足球俱乐部的历史,经过一百多年的涤荡,总有些传奇令人心潮澎湃。比如,100多公斤的大胖子守门员福尔克,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传奇射手、英格兰国家队队长奥斯古德等等。

  陶醉其中

  下午1时,切尔西的工作人员约翰逊带着二十多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切尔西球迷”,开始了一个小时的游览。

  进到斯坦福桥体育场内,一下被那种亮蓝色吸引,精致的足球场给人又熟悉又陌生的感觉,那是因为平时看电视直播,看台上都是黑压压的一片,掩盖了这座足球场本身的色彩。

  约翰逊把我们安排在看台一隅,开始了第一个环节。“朋友们,我们现在已经来到世界足坛的殿堂,斯坦福桥足球场……”他的讲解带有强烈的自豪感,“你们当中有谁是曼联的球迷吗?有吗?到底有吗?”

  这口气就像幼儿园老师在问小朋友:“谁把窗户打碎了”。

  “如果有的话,那么,参观已经结束了。”严肃中总有玩笑。

  在自我介绍环节,他要每个参观者回答3个问题:来自哪里?你支持哪支球队?英超里你支持哪支球队?

  我们一个团里绝大多数都是外国人。轮到我们时,我是这样回答的:来自上海。喜欢申花,申花就是那个迪迪埃刚刚转入的球队。至于最喜欢的英超球队嘛,必须回答切尔西。

  当说出迪迪埃这个名字时,所有人都看着我们,我感觉有各种复杂的神情:羡慕,嫉妒,恨……

  还在陶醉中,一只手从后面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莫雷诺也在申花。上周刚刚打入一球。”我当真是一惊。转过头去,那人说他是哥伦比亚人。

  当时就发了一条微博,引来无数转发,真是“台型扎足”。

  嘲笑对象

  约翰逊的介绍如单口相声,妙趣横生,既工于揶揄,又不乏奉承之力。但主题非常明确:切尔西真的很伟大,其他所谓的著名球队、知名球员,怎一个“傻”字了得。

  撷取两例。

  在参观客队休息室时,约翰逊这样介绍:伙计们,你们现在看到的,就是梅西抹眼泪的地方;是的,还有弗格森大发雷霆,用头撞墙。他手胡乱一指,还真有球迷去看墙上是否有裂缝。

  他来了个问题:你们猜,C罗来的话,他用哪个柜子?

  大家面面相觑,不知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是这里。”他手一指镜子边上的那个位子,已经有人笑了出来,“他最爱打扮了,随时要看头势,每次来,他定是抢着坐这个位子啦……”大家一片哄笑。

  在新闻发布厅,他让一对双胞胎坐上台,自己当主持人:“各位,晚上好,这真是一个美妙的夜晚,切尔西与曼联的比赛刚刚结束,切尔西主场6比0大胜曼联。坐在台上的这位是为切尔西攻入三球的兰帕德,那位是打进三个乌龙的鲁尼。下面请两位谈谈各自的感受……”

  参观活动就是在这种氛围中进行着。

  奇妙交融

  在主队休息室,他说,这里是胜利者高级会所。不过,说真的,主队休息室里条件要比客队休息室好得多,从装修到内容,估计洗头膏的牌子也是有区别的。

  与他闲聊时,约翰逊说,挂有德罗巴球衣的柜子三天前刚刚易主。“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但我们还会有更好的球员。”看着那些球衣上印着如雷贯耳的名字,我说,不知申花老板来这里参观是什么感受?他轻轻吹了一下口哨:“肯定会很有意思。”

  告别之时,我们再一次来到球场。“每场比赛,我们有38000名幸运的主场球迷,与倒霉的4000名客场球迷。”约翰逊说:“今天,我代表切尔西俱乐部,非常感谢大家的光临。新赛季马上要开始了,希望你们一如继往地支持我们,不管是到现场还是在电视机前,社交网站上,我们需要你们!”

  看着斯坦福桥的这片蓝色,我们的思绪慢慢被那抹属于我们自己的蓝色所浸染,最后,这两种蓝色以一种奇妙的方式交融在一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